曾被指副作用嚴重 中國疑用問題疫苗搶佔市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8-2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藥公司康希諾正在與幾個國家談判,尋求緊急批准使用該公司研發的實驗性中共病毒疫苗,不過該公司研發的疫苗並未完成大規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
中國製藥公司康希諾正在與幾個國家談判,尋求緊急批准使用該公司研發的實驗性中共病毒疫苗,不過該公司研發的疫苗並未完成大規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製藥公司康希諾正在與幾個國家談判,尋求緊急批准使用該公司研發的實驗性中共病毒疫苗。令人擔憂的是,該公司研發的疫苗並未完成大規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

《華爾街日報》星期五(8月28日)援引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 Inc.)的一位高管透露,該公司在疫苗進行大規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之前,與多個國家進行談判,以盡快拿到試用由中國軍方聯合研發的實驗性中共病毒疫苗的許可。

如果獲得批准,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的早期疫苗配發將會使其成為首個在國際範圍內公開使用的疫苗,這將使該公司比競爭對手先行一步。不過最先接種該疫苗的人群將會是醫務人員和一些提供基本服務的人員,如軍事人員和警察等。

事實上,根據該公司在香港證券交易所的備案文件,在完成大規模的最終測試(通常稱為第3期臨床試驗)之前,中國軍方已經批准使用CanSino疫苗。

康希諾負責國際業務的高級副總裁皮埃爾.莫貢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向《華爾街日報》透露其公司在與哪些國家接觸和洽談,只是說包括巴基斯坦、拉美國家和一些發達國家。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沒有任何國家同意在緊急情況下批准使用這種疫苗。

康希諾公司的舉動使得全球針對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的研發再次升溫。公共衛生專家表示,在大規模測試完成之前未人們接種疫苗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

此前,《柳葉刀》曾發表報告披露,中國大陸首批接種康希諾疫苗的108人中,有7成到8成的測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出現率為54%,其次是46%的人出現發燒症狀,44%的人感到乏力、39%的人出現頭痛及17%的人感到肌肉痛。報告認為以Ad5為載體重組武漢肺炎病毒的成效,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霍普金斯大學的阿達利亞醫生對《美國之音》表示,儘管康希諾研發生產的疫苗已經在中國軍隊中試用,並且獲得了一定支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數據;但如果想消除公眾和國際社會對公共衛生隱患的擔憂,並增強對任何疫苗的信心,疫苗研發和生產者必須對疫苗的研發和試驗過程公開和透明化。

8月22日,中國官方公開承認,中國已於7月22日正式啟動中共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官方未提出該疫苗是否為前述提到的康希諾生產的疫苗。但逃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透露,中國已經有很多人在接種疫苗之後出現了嚴重的不良反應,更因此到醫院就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