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至今為何不敢打台灣?網友這樣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9-0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參加演習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參加國軍演習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共頻頻派出軍機擾臺,近期更舉辦大規模軍演,恐嚇意味十足。根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顯示,中共國防預算是臺灣的15倍,且大多集中發展武統臺灣的能力。但外界認為,中共要攻打臺灣,不僅有內憂,甚至還會迎來各國制裁。

立委:台美須強化安全合作

據《上報》報導稱,美國國防部2日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書」,直指中國軍隊的核武器、導彈、海軍艦艇等軍備發展及軍費增長現狀,已對包括臺灣在內的諸多國家造成威脅。

美國防部分析了兩岸的地面、海面與空中部隊的軍力比較,披露中國持續增加國防預算,到去年已經是臺灣的15倍。

五角大樓認為,一旦兩岸軍力失衡持續擴大,美方應持續對臺軍售,才能協助臺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

美方也表示,將依據《臺灣關係法》持續對臺軍售,確保臺灣在兩岸的軍事技術優勢與島嶼的地理優勢,並重申反對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該美國報告印證中國部署的飛彈持續增加,在馬政府時代也沒有停止或減少,即便與中國政治上有所突破或緩和,也不代表中國軍事威脅有任何停止。

羅致政指出,中國短程與巡弋飛彈不僅針對臺灣,也可能是針對部署在本區域的美軍,在必要時有反制的作為,中國武力持續增強,也會帶來美臺進一步安全上的合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針對中共短程飛彈威脅,美國和臺灣協調愛國者三型升級案、岸置魚叉飛彈等軍購案,以及提升天弓三型反飛彈能力,印證「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書」與我國防部日前送至立院的「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結果一致,都是中國威脅增加,顯見臺美對亞太地區安全溝通協調沒有障礙,以及私底下合作密切。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受訪指出,中國威脅臺灣的飛彈是短程飛彈,中國尚未具有全面犯臺正規作戰能力,但中國透過中程飛彈對麻六甲海峽、南海等航路進行威嚇,因此美國不斷強調中國飛彈影響臺灣安全。

翁明賢認為,中共軍事戰略思想在攻臺是「首戰即決戰」,政治目標是威嚇臺灣,阻止外軍介入,因此,臺灣要思考如何應對中共的第一擊。

網友解析共軍不敢攻台原因

有網友在社交平臺(PTT)發文分析,臺灣海峽比起當年諾曼第登陸的英吉利海峽還要長,登陸難度高很多,且在登陸前,還得清除掉臺灣的飛彈及海空軍,否則根本就無法安心登陸。即便臺灣沒有美軍或日軍的幫助,共軍光是要解決臺灣的海空軍就至少得花上半個月的時間,這時間耗下去,中共內部恐會先自亂陣腳。

此外,對國際而言,中共向臺灣揮軍,還會引起各國警戒,輕則撤資撤僑,重則國際制裁或外交破裂,且無論勝負,國際對中國的合作意願或是外交信用破滅,對經濟的衝擊更是難以想像。

該名網友又指出,中共到處樹敵,即便中國只是單純地對臺作戰,難保不會刺激敵國在邊境進行其他冒險的軍事行動。

最後他表示,中國武統臺灣的最大難關還是美國,因為一開打,會使華府動員越戰後海外規模最大的海空軍軍事行動,其他像是日本、南韓或澳洲等和南海、臺灣海峽有共同利害關係的國家也會捲進來。這個風險太高,不一定打得贏,打贏後又不一定能守住,所以才會有現在整天放話武統卻不敢下手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