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為何支持川普?(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0-30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時事評論人、專欄作家李怡認為香港人之所以支持特朗普(川普),皆因香港人深受極權暴政迫害,特朗普是唯一可以制衡並對抗極權的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香港時事評論人、專欄作家李怡認為香港人之所以支持特朗普(川普),皆因香港人深受極權暴政迫害,特朗普是唯一可以制衡並對抗極權的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有媒體訪問過多位居美港人,他們都表示會投給川普,因為他反共,而且川普政府會幫香港爭取民主,相反親共的拜登則做不到。若拜登當選,很多香港人認為,這不僅是美國的噩夢,整個西方自由世界將面臨瓦解。香港時事評論人、專欄作家李怡認為港人之所以支持川普,皆因香港人深受極權暴政迫害,川普是唯一可以制衡並對抗極權的人。

港人反共而不反中

香港人支持川普,也因為香港人和他一樣反共而不反中,深知中共不代表中國。翻查香港近代史,香港人對中國一直懷有深深的同胞之情。

在大飢荒年代,香港人向大陸郵寄包裹;八十年代改革後,香港人第一批去大陸投資。當時中國經歷文革,閉關鎖國十年,對發展一無所知。香港著名傳媒人程翔曾講述親身經歷,當年尚未成為城市的深圳,還是一個鄉鎮,鎮領導對如果發展一籌莫展,坦言對外界一無所知,甚至連「貨櫃碼頭」都聞所未聞。見到如此情形,程翔主動聯絡香港總商會時任執行董事及其副手。其後他們組織不同行業的專家,逢周末去深圳義務培訓、講學。據程翔憶述,香港方面參與的專家來自各領域,包括金融、國際商貿、運輸、銀行結算、會計等;「當年的香港人都是毫無保留地無私地貢獻自己的力量去為中國的發展建設添磚添瓦」。

1989年六四事件時,香港人天天在電視機前看直播,事件牽動全港人的心。其後港人發起黃雀行動,營救學運人士,並提出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其後的每年六四,港人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紀念六四中死難的學生。1997年主權移交時,香港人仍視自己為中國人,相信中共會信守《中英聯合聲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和五十年不變的承諾。2008年汶川地震,香港各界合共捐款超過230億港幣。

如果不是中共背信棄義,違反對港人的承諾,香港人也不會走上街頭,誓死抗爭,而港人所要求的亦非極權口中所宣傳的「港獨」或「分裂國家」,他們只是卑微地要求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享有97前的自由、法治和人權——這也是港人幾十年所珍惜的核心價值,基於此香港得以繁榮、富庶。

因此,香港人不反中,只反共。

川普一定要贏

反送中運動中,港人多次舉起美國國旗,高唱美國國歌,美國旗海也屢見不鮮。港人把希望寄託於美國和川普身上,因為美國在二百年前打敗英國而立國,其建國理念和香港人所捍衛的價值是一致的。在二戰中,美國出兵攻打納粹;其後又參與韓戰、越戰;美國是西方民主的燈塔,如果美國不幫助香港,更無他國可及。

而川普政府的確回應了港人,國務卿蓬佩奧亦多次強調美國會和港人站在一起(We stand with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今年7月,川普宣布香港「一國一制」,其後更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11名中港官員。在其它國家只看重利益,忽略道德和普世價值,而繼續和中共交往的時候,美國可以挺身而出,再度以西方自由世界首領的姿態制衡中共霸凌,抵抗中共強權,為弱小的香港發聲,這讓港人看到了希望。

香港作為最接近大陸的自由世界,受中共的迫害也最嚴重。中共對美國方方面面的滲透,一早已經在香港上演。川普上台後,扭轉了美國幾十年來對華的綏靖政策,並推出一系列政策阻止中共繼續蠶食美國,如把共媒列為外交使團,關閉孔子學院,阻止共產黨員及其有密切關係的人移民美國等等。有港人表示,屆時若光復香港,必如美國一樣驅逐在港的共產黨黨員。

在美國大選期間,香港民間更自行組織川普助選團,有港人發起一人一短片撐Trump行動。有港人在網上留言指,如果川普不能當選,由雅典時期建立的整個西方文明將瀕臨崩潰,今次大選不僅是美國人的選舉,而是整個人類的最後一戰,因此川普一定要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