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結果對德國意味著什麼(圖)

發表:2020-10-30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26日,在法國召開的年度G7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交談。
2019年8月26日,在法國召開的年度G7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交談。(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各方關注,德國政策制定者也在在等待選舉結果,他們認為這將對德國和歐洲產生重大影響。

德國,許多人認為美國總統在這裡的重要性比在歐洲任何其他國家都高。

德國是歐盟最大的經濟體,駐紮著約3萬6000名美國駐軍,並且是美國在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貿易額高達2000億美元。

但是自從特朗普開始指責德國沒有為北約國防支付其應得的份額以來,兩國之間歷史上緊密的關係就變得冷淡了。現在,一些德國決策者對跨大西洋聯盟的未來感到擔憂。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副總裁托馬斯·克萊因-布洛剋夫(Thomas Kleine-Brockhoff)

「在過去的四年中,與美國關係不平順。美國對歐洲的關注減少,對世界其他事物關注較多,對保護和維護國際秩序的關注更少。建立在這個秩序基礎上的德國正努力理解並努力根據這些變化重新定位。」

特朗普今年決定減少駐德國美軍人數的決定,使人們更加懷疑美國對北約盟國的總體承諾。

布洛剋夫說:「如果美國離開,北約就不存在,我估計歐洲的摩擦會加劇,而不是歐洲進一步團結在一起。因此,我們將有一個非常脆弱和非常對抗的沈重的歐洲大陸。

悲觀主義也不總是普遍的。極右翼的「德國替代方案」黨對特朗普政府減少美國在德國軍事存在的舉動表示歡迎。

不管下一任美國總統是誰,其他人都看到了新的機會。

德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安全與國防項目研究員索非亞· 貝克爾(Sophia Becker)說:「我認為,美國為自己設定其他優先事項,例如亞太地區,而這並不是特朗普擔任總統的結果。我認為現在是歐洲人成長並擺脫對美國的依賴的時候了。」

許多柏林人都認為,無論大西洋彼岸的結果如何,無論好壞,變革都即將來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