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紅酒、啤酒 哪種最傷身?實話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0-11-0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酒、紅酒、啤酒,哪種酒更傷身呢?
白酒、紅酒、啤酒,哪種酒更傷身呢?

周遭愛的人不少,對於酒,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喜好,適量飲酒是否健康?酒對人體的好處大過傷害嗎?白酒紅酒啤酒,哪種酒更傷身呢?以下為大家解開疑惑。

白酒、紅酒、啤酒 哪種最傷身

2004年就有意大利學者將過去幾十年的相關研究成果進行整理,發現只要喝酒,就會增加癌症的發生風險,而風險的增加幅度跟酒精的量相關,不管是什麼酒。

很多人認為,每天喝一點酒,只要不過量就沒關係,而且「紅酒對心血管好」。但是研究證明,即使每天只喝25克的酒也會導致罹患多種疾病的風險明顯增加。所以,只要喝酒就會增加癌症的發生風險,風險的增加幅度跟酒精的量相關。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大量飲酒會引起肝細胞受損,肝臟脂肪變性、炎症及纖維化,長時間刺激會誘發酒精性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那麼白酒、紅酒和啤酒對肝的傷害哪一種更嚴重?

酒對肝的傷害程度跟酒精的量相關,所以酒精含量越少的酒對人體危害就越小。一般來說,白酒的酒精度最高,紅酒次之,啤酒最小。所以,傷肝程度依次從白酒、紅酒、啤酒遞減。

不過,不能籠統的認為「喝酒有益健康」,即使啤酒、紅酒相對來說沒那麼傷肝,也不能天天喝。

一天一瓶啤酒 身體產生這些變化

即使啤酒的度數較白酒來說更低,但也有4%~15%左右。
即使啤酒的度數較白酒來說更低,但也有4%~15%左右。

喝酒對健康的損害和酒的種類無關,而與酒精度有關。即使啤酒的度數較白酒來說更低,但也有4%~15%左右。所以不管是什麼酒,飲酒對身體健康的傷害都是不可逆轉的。

1、損傷肝臟

飲酒後,酒精經消化道上皮細胞吸收入循環系統。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腺體,也是極為重要的代謝器官,進入人體內的酒精約90%在肝臟中代謝。酒精對肝臟有直接損傷作用,研究顯示,如果飲酒量少於80g/d,一般不會引發酒精性脂肪肝,但若每天攝取300g以上乙醇,8天後就可出現脂肪肝。

2、傷害胃腸道

酒精經過消化道進入體內,大量飲酒會造成消化道疾病,如導致黏膜壞死、胃液分泌亢進、胃黏膜損傷等。酒精也會使腸內各種酶活性的降低,故長期大量飲酒會造成營養不良。

3、損傷心腦血管系統

有研究表明,少量飲酒對於心肌梗死、卒中的發生並無加劇作用,但是過量飲酒所帶來的危害則是巨大的。過量飲酒可增加冠心病、高血壓等其他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所以,過量飲酒對人體健康的傷害不可預估。對於飲酒,不僅喝的量有講究,喝的人也有講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喝酒,酒對於一些人群來說莫過於「毒藥」。

這些人喝酒很危險

喝酒很危險
一些疾病患者如果喝酒可能會很危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高血壓、心臟病患者

意大利相關研究證明,對於高血壓的人群,飲酒損傷左心室功能,哪怕只是少量攝入。酒精刺激大腦,容易造成血管擴張和血管破裂,或者引起心律不齊、心跳加速等對心臟病患者有危險的現象。

2、胃腸疾病患者

酒精會造成胃黏膜的損傷和消化道疾病,如導致黏膜壞死、胃液分泌亢進、胃黏膜損傷等,腸胃不好的人群不宜再喝酒刺激腸胃。

3、肝病患者

酒精對肝臟有直接損傷作用,酒精性脂肪肝和喝酒的量和持續時間相關,所以患有肝病的人再大量飲酒等同於「找死」。

4、青光眼患者

酒精可擴張血管,加快心率從而加速血液流動,青光眼患者喝了之後可能引起組織水腫等異常,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同時,酒精對視網膜也有副作用。

5、孕婦和哺乳期婦女

除了以上人群不能喝酒外,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也應禁止過量飲酒。酒精可通過母體進入胎兒體內,從而對胎兒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其次,啤酒原料中的大麥芽具有回乳作用,會影響哺乳。

綜上所述,對於飲酒,最好能不喝就不要喝,更要堅持——「不多喝,不亂喝,不勸喝」,要最大限度的減少過度飲酒所帶來的風險,有效降低酒精對身體健康造成的損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