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小妙招:口瘡、口臭(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0-11-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鼻竇炎、鼻蓄膿和蛀牙都會引發口臭。
鼻竇炎、鼻蓄膿和蛀牙都會引發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說:「諸痛瘍瘡皆屬於心。」心火因晚睡,或過食辛辣重口味,累積心脾火熱,加上外在風火躁熱毒邪激發,導致口瘡口臭。糖尿病、腸胃病、呼吸道支氣管炎、鼻竇炎、鼻蓄膿和蛀牙都會引發口臭。

1、口臭:最簡單的方法,口含4~6片茶葉,或用薏仁磨粉擦舌頭,或用甘草磨粉塗舌頭;或白芷7錢、甘草5錢磨粉,飯後吃3克。

2、鵝口瘡:最常見的是嬰兒,口腔黏膜白腐,有白色絲絨狀小點或白斑,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幼兒煩躁愛哭、拒絕食物,用黃連泡開水,用棉球沾黃連水擦口腔,或用八寶散塗患處。大人得病,用生蘿蔔、新鮮蓮耦打汁,加點水漱口。

3、泡疹性口瘡:6個月大至2歲幼兒發病最高,春秋季節好發,直接擦西瓜霜。

4、口腔潰瘍:常發在唇、面頰、舌頭邊緣,口腔黏膜出現潰瘍,呈圓形或橢圓形,色白或淡黃,周圍有紅暈,症狀輕。約10天自行痊癒。症狀重或反覆發作可達1至數月。急性煮黃連加甘草水漱口;反覆性口瘡選菊花、桑葉、薄荷,其中一種,煮水漱口。

5、只要反覆發作多屬虛火,不要一直吃瀉火的食物,用胡椒粉加醋,貼足心連7天;或用蒜頭磨碎加醋,和麵粉揉成糊狀,睡前貼足心;或用肉桂、附子研粉,加酒、加麵粉揉成團,貼足心;或用細辛研粉加醋,揉成糊狀,敷肚臍,1天1次,連敷1週。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