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18:6飲食減肥法」?(組圖)

作者:金蓮 發表:2021-03-1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因為不用完全節食就能減肥,成為近期健康生活的趨勢!
「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因為不用完全節食就能減肥,成為近期健康生活的趨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朋友介紹了種「18:6飲食法」方法,說大約在兩個月的時間裡體重從57.5kg下降到了49.2kg。現在也在維持體重。朋友拍了一些照片給我看,照實被嚇了一跳。怎麼瘦下來的?

朋友得意的介紹了一番日本的減肥方法:從晚上10點半到第二天下午4點半的18個小時都要禁食。

噢,明白一點了,就是現代流行的「18:6飲食法」。

「18:6飲食法」是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的一種。「18」是指一天中有連續18小時不吃東西,「6」是指在連續的6小時內進食,其中的6小時內可以自由選擇想吃的食物,例如只在13:00-19:00當中進食,其餘時間都不吃東西。

「16:8飲食法」
「16:8斷食飲食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因為不用完全節食就能減肥,成為近期健康生活的趨勢!另外也有「16:8斷食減肥法」也是同樣意思,只是時間變成16小時不吃東西,8小時內進食,聽起來雖然誘人,但當中如果吃錯方法不但減肥無效還會有反效果!

據說台灣的侯佩岑、大S、楊丞琳、昆凌、美國的珍妮佛.安妮斯頓等女星都是靠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瘦下來。

也許有朋友會覺得上班族執行起來比較困難,但是如果可以忍住中午12點才吃早午餐,晚上8點吃晚餐,這樣的安排也OK。

我的朋友是早上8點開始吃,中飯一點吃,然後什麼也不吃,等到第二天早上8點再進食,一星期中,有一天什麼也不吃。我覺得這主要還是毅力和自己對食慾的控制能力吧。

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近期就「168斷食減肥法」進行的研究顯示,一天不論斷食18小時或20小時,效果均相同。

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研究團隊找了58位受試者,將他們分成3組人馬,分別是18/6斷食組、20/4斷食組與對照組。18/6斷食組只能在下午1點到7點之間進食;20/4斷食組則只能在下午1點到5點之間進食。受試者在進食期間無任何飲食限制,但在斷食期間只能喝水或零熱量飲品。

研究團隊持續10週追蹤受試者的體重、胰島素抗性、氧化壓力、血壓、低密度與高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發炎指標等數據。

結果發現,進行斷食的兩組受試者平均每天的熱量攝取均減少了550卡,體重減少了的3%,且胰島素抗性與氧化壓力水平均也降低了,但研究團隊在兩組斷食的人馬之間並沒有發現差別。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上述研究發表於《細胞代謝》期刊中,該研究的通訊作者克里斯塔教授表示,這是首次針對18/6與20/4兩種常見的斷食法進行之人體臨床試驗。

以目前的結果看來,不管斷食18小時或20小時,最後的效果均相同,看來18/6斷食法會是較好的選擇。

噢,差點忘了,最關鍵的一步:6小時當中應該少量多餐,不要吃甜食,同時少量多餐也能減低飢餓感。

責任編輯:瑪德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