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燭光不滅 袁弓夷舉辦網上悼念活動(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6-02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燭光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舉辦《萬家燭光悼六四》活動,希望六四燭光可以散播海外。圖為2020年6月4日夜晚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六四燭光。(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今年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六四。去年,港府以疫情為由拒絕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不過仍有大批市民自發前往維多利亞公園(維園)悼念。今年,港府同樣以疫情為由拒絕舉辦悼念活動。此前有消息傳出,踏入維園的市民將被逮捕,這意味著31年的維園六四燭光將成絕響。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希望市民以自己方式悼念,全香港都是維園。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則進一步表示,全世界都是維園。他呼籲海外華人承接香港燭光,在香港時間6月4日夜晚上網參與《萬家燭光悼六四》活動,「一人一瓣心光」,悼念六四死難者,譴責屠殺人民的政權。

1989年的北京天安門請願和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頗有相似之處。第一,示威群體皆以學生和年輕人為主;第二、請願人士都要求共產黨給予人民普世價值,如民主、法治、自由和人權;第三、兩個事件中抗爭人士都付出了巨大犧牲,甚至生命。

袁弓夷指,中港民眾對抗的都是共產黨政權,只不過兩個事件發生在不同地點和不同的年代,雖然民眾的抗爭手法和當局的鎮壓手段皆有不同,但兩件事背後的意義是相同的。

對於《萬家燭光悼六四》活動,他表示,事前只是有個想法,認為不能去維園,那就在家中上網悼念,以為是一個簡單活動,但在籌辦中,他越發地覺得事件意義重大。他說,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方政、陳光誠,還要美國議員Chris Smith等都有參與;此外,還特意為今次節目請來兩位貴賓,「是香港人最好的朋友,他們會演講,還會錄一條短片,但要事前保密」,屆時大家就可以看到他們。

提及這些民運人士,袁弓夷不免動情,哽咽道,他們很感激香港人堅持悼念六四,一做就是31年,「他們非常感激、同情,而且會倒過來支持我們」。

袁弓夷呼籲全世界熱愛自由,崇尚民主、法治和人權的人民要團結起來對抗極權政府,若不團結,就會被共產黨逐一擊破,「只有團結,才可以消滅共產黨」。

參加《萬家燭光悼六四》的市民,在香港時間6月4日(週五)夜晚9時熄燈,將燭光或開啟的手機燈放在窗口,以點點燭光來悼念六四和反送中事件的死難者,表達對他們的哀思。袁弓夷說,不同於維園,後排觀眾無法看到主席台,網上晚會的好處就是人人都可以近距離觀賞。另外,他叫大家準備好紙巾,預告節目會很感人,「沒有人能忍住不哭」。

他稱,節目內容豐富,多個網台會同步轉播,包括袁弓夷政經評論、廣傳媒等。夜晚8點30分至9點有一個介紹香港的環節,「裡面的音樂相當好」,「可以重播,如果錯過了也可以再上網觀看」。他表示,共產黨不讓港人去維園悼念,我們就要靈活應對,今次的網上悼念就是一個好辦法。

袁弓夷還表示,正被西方追擊的共產黨目前處於弱勢,因此自己更要乘勝追擊。目前他剛剛由美國抵達英國,計劃遊說西方各國議會「共產黨是跨國犯罪集團」。另外,熟悉中共歷史的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已經幫袁弓夷列出中共十大罪狀,袁弓夷說,「要當眾數出這十大罪狀,宣判中共是跨國犯罪集團,現在是出擊的時候」。他強調,今年下半年是追擊中共的好時機,要令中共由主動變被動,令它變成過街老鼠。

全世界對於武漢疫情追責的呼聲越來越高,袁弓夷指,世界不應再縱容中共擾亂國際秩序,操控聯合國官員。今次武漢疫情波及全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中共當局延遲通報世衛,而世衛官員又袒護中共,習近平和譚德賽難辭其咎,「一定要追究到底,不能再讓中共走脫」。袁呼籲海外人士寫信給自己的議員,要求追責,「一定要釘死它,不能讓共產黨逃脫,最後讓他放棄共產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