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世甚麼都不做,就是跟共產黨對抗」(圖)

發表:2021-06-22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爭者Kenny講述2年來的經歷。
Kenny(圖)接受媒體採訪,講述如何踏上流亡之路,之後又輾轉來到美國的。經歷了這一切,Kenny說,我這一世甚麼都不做,就是跟共產黨對抗。(圖片來源:自由亞洲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Kenny今年26歲,是一位參與反送中運動而流亡海外的抗爭者。日前,他接受媒體採訪,講述自己如何從不聞政治的「港豬」覺醒變成一名「手足」的經歷,之後又是如何踏上流亡之路,輾轉來到美國的。經歷了這一切,Kenny說,我這一世甚麼都不做,就是跟共產黨對抗。

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了定居華盛頓DC的Kenny。流亡前他在香港任職助理土木工程師。2019年6月12日,《逃犯條例》修訂案在立法會進行二讀。過萬人包圍立法會試圖阻止條例獲得通過。當日,大批防暴警員向示威市民噴射胡椒噴霧,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引發警民衝突,上演了一場令港人刻骨銘心的,有血有淚的6.12事件。也為大型警民對峙揭開了序幕。

提到6.12,Kenny說,有時睡夢中仍會浮現當日的恐怖情境,那是將他人生完全顛倒的一天。作為香港人,他一輩子都無法想像香港會發生這樣的事情。Kenny說,在6.12前,自己簡直是一個「港豬」,不關心政治,偶爾會參加遊行,去六四晚會也純粹為了打卡。6.12當日,他在夏慤道聽到「煲底」(立法會大樓底部)那邊突然大叫「要人」,他急忙跑過去。未到10分鐘,警察從夏慤道方向過來,四面八方不停發射催淚彈。

大批示威者無處可逃,想躲進中信大廈,但所有門都被鎖上,示威者用磚頭和椅子不停地敲擊玻璃,最後保安才開一道門讓示威者進去(編註:警方發射催淚彈迫使示威人群退到中信大廈,當時中信大廈門口險釀人踩人悲劇)。但警察竟然把射催淚彈射入中信大廈,之後示威者們被警察用槍指著,好像戰俘一樣排隊逐個走出來。Kenny說,想像不到21世紀的文明社會,會發生這種類似屠城的方法去攻擊市民,真是太恐怖了。

Kenny從此覺醒變成「手足」(編注:香港抗爭者互稱呼「手足」),其後他在一次示威中被捕,遭警方控告襲警等9項罪名,上庭後警方撤銷5項罪名,他仍身負4罪。律師告訴他,即使自首都會被判入獄7、8年。Kenny擔心坐牢後香港將變得更加面目全非,於是把心一橫決定逃亡。

Kenny說,出發那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起初自己並不知道目的地,只知道集合時間。他說,在香港又是等死,出海也可能會死,為甚麼不去試試?相比同樣坐船離開的,但中途被廣東海警截獲的12港人,Kenny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

Kenny現在和幾名流亡者同住,正致力支援其他流亡美國的香港抗爭者。他寄語流亡海外的手足:一定要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理質素。他呼籲海外港人要團結,以自身經歷喚起世界關注香港。

流亡到美國沒有錢,就要學會照顧好自己,Kenny說,要懂得煮飯和打理日常生活,煮一餐香港菜可以吃到家鄉的味道,住在附近的朋友都很喜歡吃他煮的菜,也很感恩。「如果我可以靠我的一道菜去維繫到這些香港人的話,其實真是很渺小的力量,大家一起聊天、吃飯,感受下香港的情況,我就無所謂,多個人多雙筷子而已」。

接受採訪的當日,Kenny已經正式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他說自己想回香港,「但不是現時的香港,而是光復了的香港」。Kenny還打算參軍,打算攻打回大陸,認為這是唯一希望。他說,這麼辛苦才拿到一張來美國的門票,不想白白浪費,自己是踏著很多人的屍體才拿到這張門票,不可能來到美國就過自己的日子不理香港。他說,還是那一句,我這一世甚麼都不做,就是跟共產黨對抗。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