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世什么都不做,就是跟共产党对抗”(图)

发表:2021-06-22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争者Kenny讲述2年来的经历。
Kenny(图)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如何踏上流亡之路,之后又辗转来到美国的。经历了这一切,Kenny说,我这一世什么都不做,就是跟共产党对抗。(图片来源:自由亚洲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Kenny今年26岁,是一位参与反送中运动而流亡海外的抗争者。日前,他接受媒体采访,讲述自己如何从不闻政治的“港猪”觉醒变成一名“手足”的经历,之后又是如何踏上流亡之路,辗转来到美国的。经历了这一切,Kenny说,我这一世什么都不做,就是跟共产党对抗。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定居华盛顿DC的Kenny。流亡前他在香港任职助理土木工程师。2019年6月12日,《逃犯条例》修订案在立法会进行二读。过万人包围立法会试图阻止条例获得通过。当日,大批防暴警员向示威市民喷射胡椒喷雾,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引发警民冲突,上演了一场令港人刻骨铭心的,有血有泪的6.12事件。也为大型警民对峙揭开了序幕。

提到6.12,Kenny说,有时睡梦中仍会浮现当日的恐怖情境,那是将他人生完全颠倒的一天。作为香港人,他一辈子都无法想像香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Kenny说,在6.12前,自己简直是一个“港猪”,不关心政治,偶尔会参加游行,去六四晚会也纯粹为了打卡。6.12当日,他在夏悫道听到“煲底”(立法会大楼底部)那边突然大叫“要人”,他急忙跑过去。未到10分钟,警察从夏悫道方向过来,四面八方不停发射催泪弹。

大批示威者无处可逃,想躲进中信大厦,但所有门都被锁上,示威者用砖头和椅子不停地敲击玻璃,最后保安才开一道门让示威者进去(编注:警方发射催泪弹迫使示威人群退到中信大厦,当时中信大厦门口险酿人踩人悲剧)。但警察竟然把射催泪弹射入中信大厦,之后示威者们被警察用枪指着,好像战俘一样排队逐个走出来。Kenny说,想像不到21世纪的文明社会,会发生这种类似屠城的方法去攻击市民,真是太恐怖了。

Kenny从此觉醒变成“手足”(编注:香港抗争者互称呼“手足”),其后他在一次示威中被捕,遭警方控告袭警等9项罪名,上庭后警方撤销5项罪名,他仍身负4罪。律师告诉他,即使自首都会被判入狱7、8年。Kenny担心坐牢后香港将变得更加面目全非,于是把心一横决定逃亡。

Kenny说,出发那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起初自己并不知道目的地,只知道集合时间。他说,在香港又是等死,出海也可能会死,为什么不去试试?相比同样坐船离开的,但中途被广东海警截获的12港人,Kenny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

Kenny现在和几名流亡者同住,正致力支援其他流亡美国的香港抗争者。他寄语流亡海外的手足:一定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质素。他呼吁海外港人要团结,以自身经历唤起世界关注香港。

流亡到美国没有钱,就要学会照顾好自己,Kenny说,要懂得煮饭和打理日常生活,煮一餐香港菜可以吃到家乡的味道,住在附近的朋友都很喜欢吃他煮的菜,也很感恩。“如果我可以靠我的一道菜去维系到这些香港人的话,其实真是很渺小的力量,大家一起聊天、吃饭,感受下香港的情况,我就无所谓,多个人多双筷子而已”。

接受采访的当日,Kenny已经正式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他说自己想回香港,“但不是现时的香港,而是光复了的香港”。Kenny还打算参军,打算攻打回大陆,认为这是唯一希望。他说,这么辛苦才拿到一张来美国的门票,不想白白浪费,自己是踏着很多人的尸体才拿到这张门票,不可能来到美国就过自己的日子不理香港。他说,还是那一句,我这一世什么都不做,就是跟共产党对抗。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