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慘烈 胡錫進言論不一再挨轟(圖)

發表:2021-07-22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來言論被抓包是「兩套標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連夜暴雨引發嚴重災情,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來言論被抓包是「兩套標準」,他先是批評德國水災是人為造成,河南的水災卻怪罪大自然,引發民間吐槽。

歐洲西部近日受暴雨侵襲,多個國家災情慘重,其中德國民宅遭沖毀,不少民間企業的辦公大樓、廠房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對此,胡錫進17日在微博上表示,德國大水同時沖垮了當初中國網路上,德國人修建青島「城市良心」級地下排水道且留下「油布包」的神話,從邁阿密倒塌到德國水災等,「都深刻衝擊著中國人對原有西方治理水平和其對人道主義忠誠的認知」。

結果,胡錫進發文沒幾天,河南狂降暴雨導致當地嚴重洪災,死傷慘重。

胡錫進於20日又在微博說,鄭州一小時強降201.9毫米,「這肯定是全球今年單位時間內最猛的強降雨之一,這種極端天氣導致洪災是必然的」。他更稱「武警部隊迅速出動並部署至高風險位置,這些訊息讓我感到抗洪整體上在加緊應變推進中」。

針對胡錫進上述一番言論,民間怒批他是用兩套標準評論事情,並借題發揮。

網友紛紛留言:「鄭州的下水道能抵禦百年一遇的洪水嗎?老胡趕緊去報導一下吧」、「為啥你也雙標了,德國是人禍,河南是天災」、「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請老胡捫心自問,共產黨有沒有良心?」、「老胡更需要反思自己」。

河南省氣象台7月22日凌晨繼續對該省北部的四個城市:新鄉、安陽、鶴壁、焦作發佈最高級的暴雨紅色預警。

據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截至22日,河南此輪強降雨天氣已造成300.4萬人受災,至少33人死亡、8人失蹤。

其中,新鄉遭遇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強極端降水過程,導致交通癱瘓、停水停電等情況發生。截至21日晚10時30分,新鄉的受災人口已達47萬餘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5.5萬餘公頃。

據中國中央氣像台的數據,新鄉市區在當地時間21日晚錄得2小時267.4毫米的降雨量,一度超過鄭州暴雨時的兩小時降雨量。

網傳視頻顯示,洶湧的洪水在城市道路上肆虐,十餘人趴在沙袋上,試圖堵水。另有視頻可見,污濁的大水灌入車庫,成為一片汪洋。

據新鄉市一名居民對中國媒體《財新》說,「一夜就把我家淹了,老老小小都困住了,早上水已經到脖子了,被救援隊用船拖出來的。八中也全淹了...。」

值得注意的時,當地民眾持續在微信或微博上發佈求助信息,亦有許多網友自發建立了各類互助群組,發佈應急信息和尋人啟事,幫助受困者與救援人員取得聯繫。

此外,還有許多人質疑,官方對此次暴雨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為何沒有停工等。對此,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應,也未啟動任何調查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