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鎖56個小區 COVID-19疫情正式回歸中國(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08-0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湖北省武漢市居民排隊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
8月3日,湖北省武漢市居民排隊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自從江蘇南京發現COVID-19本土病例之後,疫情很快擴散到中國多個省市,2019年底疫情爆發地湖北武漢也未能逃過此輪疫情,除了今日官方確認是本土確診患者感染「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外,晚上官方宣布封閉了武漢市56個小區。對此,有國外媒體認為,這是COVID-19疫情正式回歸中國。

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8月4日晚8時9分報導,今日傍晚,湖北武漢市政府官方召開有關防控疫情的新聞記者發布會。武漢市民政局副局長彭莉莉宣布,為有效阻止COVID-19疫情傳播擴散,已經對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本土確診患者所在工地周邊46個小區迅速實施封閉管理措施。

與此同時,武漢市也對經流行病學追蹤調查鎖定的密切接觸者、關聯人員所出入的其它10個小區進行了封閉管理,包括江岸區2個小區、黃陂區2個小區,江漢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東西湖區、東湖高新區等各1個小區。

彭莉莉說,武漢市官方對56個封閉管理的小區實行「只進不出」嚴格防疫管理措施,限制人員流動,各個小區必須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和排查。

8月4日,湖北省衛健委官網發布有關本土疫情信息,2021年8月3日0時至24時,湖北省新增確診病例9例,都是武漢市本土確診病例。8月3日0時至24時,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其中本土3例,均來自武漢市3;境外輸入1例,8月2日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武漢JT2619航班入境。

截至2021年8月3日24時,湖北省現有確診病例33例,其中本土15例,分別來自武漢市12例,黃岡市1例,荊州市2例;境外輸入18例。

官媒央視網8月4日報導,湖北省COVID-19疫情防控領導工作小組今日召開新聞記者會,宣布經過對本土病例感染的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武漢市8月2日通報的本土病例中有2例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與江蘇省近期本土病例的病毒株高度同源,顯示是同一傳染源。

法國廣播電台引述《世界報》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發現數名本土病例之後,官宣對全市居民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武漢此輪疫情引起了法國媒體的關注。這是自從2019年底武漢首現COVID-19疫情之後,經過1年半的時間再次回到武漢,象徵著疫情再次回歸中國。

報導稱,儘管北京當局採取了非常嚴格的防疫措施,依然無法阻止境內COVID-19疫情死灰復燃,如今官方通報本土確診患者已經超過400人,並擴散到17個省直轄市。

與2020年採取的防疫措施一樣,中共政權針對某地一旦發現確診本土病例,就強制對數百萬人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併對局部地區採取封閉防疫措施。比如:除非有特別的必須出行理由,否則北京2,100萬居民就不能離開當地,並取消了大多數長途火車列次;揚州450萬居民遭強制性的封閉管理,也取消了該市機場的所有國內航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