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路隧道的真相與謊言(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1-08-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2日,河南鄭州洪災發生兩天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藉,隧道仍然被水淹沒。
2021年7月22日,河南鄭州洪災發生兩天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藉,隧道仍然被水淹沒。(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河南爆發特大洪災,河南當局稱因災遇難302人,50人失蹤。其中,鄭州遇難292人,失蹤47人;新鄉市遇難7人,失蹤3人;平頂山市遇難2人;漯河市遇難1人。針對外界關切的鄭州隧道和地鐵淹水事件,當局稱,京廣路隧道6人遇難,鄭州地鐵5號線有14人遇難。鄭州災難的真相看來已經上升到國家機密的層級,指望當局講出真相是不可能的,但人們還是可以根據知道的信息,判斷當局的說辭是不是謊言!

一、據當局允許的信息說,當隧道出口前排司機因前面積水停車不前,後面開始擁堵,入口沒有關閉措施,前面有車掉頭反向行駛,場面開始混亂。京廣隧道北路一千八百多米,南路一千三百多米,為三車道。

以每輛車佔據六米計算,有媒體說受困一千多輛車也是可能的。究竟有多少輛車受困,不知真相,但只有247輛車受困肯定是謊言!

二、就按當局的說法,247輛車受困,以保守的估計每輛車2人,那就有500人。第一財經報導女出租車司機朱雲的回憶。7月20日下午3點左右,她進入京廣北路隧道,堵車兩小時後,挪動到了出口。此時洪水自上而下突然衝入隧道,很快淹沒了她的車門。她的身後隧道內更深處的車輛,很快就被洪水淹沒。一時間隧道內哭喊聲,呼救聲響成一片。朱雲看見身後的寶馬車上,兩個年輕女孩正在爬上車頂,邊哭邊喊。車門外有人開始大喊,還不趕快出來,要被淹死了,快逃命。朱雲在這名好心人的幫助下,拉開車門,洪水一下子就瀰漫了車廂。當他們逆流而上,爬上隧道回頭一看,洪水已經灌滿了整個隧道,斷斷續續的呼喊聲,還在從隧道深處傳來。事實上,從隧道裡逃生很不容易,一旦車進水熄火,因水壓原因,車門很難打開,窗也降不下來,安全帶打不開,玻璃砸不開,難逃溺死的命運。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周邊高層居民樓上的網友拍攝的照片和視屏顯示,一輛剛剛被拖出來的公交車,窗戶被黑布遮擋,裡面裝的是什麼?為何遮擋窗戶?有網友表示,類似的公交車有大約6輛。一輛從隧道出來的高廂加長版貨車,上面看似一個個白色的布包。另外,美國德州華僑商會呼籲捐款,說死了2.6萬人!是親共華僑知道死亡內情,還是為了募捐誇大數字?究竟死亡人數多少?不知真相,但當局說:只有6人遇難肯定是謊言!

其實,今年6月1日,河南就在京廣路隧道啟動智慧隧道試點,實時監控並顯示隧道內實況,提供病害、隱患、預警等信息分析。因此當局不必空口講數字,只要把各項記錄公布就可以杜絕所有的質疑,但中共當局敢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