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力再升級 拜登政府首度對台軍售(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0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中華民國國防部5日證實,拜登政府首度批准了一項對台軍售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今(5日)證實,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4日就「M109A6自走砲」7.5億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臺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對臺軍售案,項目包括40門M109A6自走砲、20輛M992A2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1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等,總額約7.5億美元。美國國務院已將正式軍售案知會國會。

DSCA強調,該軍售案是基於《臺灣關係法》,欲使臺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防禦力,符合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有助於提升臺灣軍事能力,增強與美國及其他盟友的軍事合作,維持區域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國防部稍早發布新聞稿證實了這項軍售的消息,指美政府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中央社》報導引述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臺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臺灣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今天也表示,這次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臺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一貫對臺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臺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也指出,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中華民國政府將持續提升國防安全,捍衛國民生命財產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透過臺美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安全,為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同樣對這項軍售案表示感謝和歡迎。張惇涵說,這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於臺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美國政府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亦讓臺灣在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更具能力與信心。

《彭博社》報導稱,該項軍售後續得通過美國國會審查程序,接著由臺灣方面與合約商貝宜系統(BAE Systems)協商,最後完成簽約並敲定交貨時間。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表示,中國軍方近來頻頻侵犯臺灣領空,這筆軍售可提醒中方,「美臺在國安議題上緊密的合作關係。」

報導稱,這是美國首度售臺M109A6自走砲,A6型可強化臺灣舊款的M109款式,提升抵禦共軍登陸入侵的自我防衛能力。套件則能提供155公厘榴彈砲GPS導航能力,精準打擊目標,美國陸軍使用的也是類似配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