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接種疫苗與中小學生入學掛鉤 中共說一套做一套(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很多地方家長接種疫苗後孩子才可以上學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很多地方中小學生秋季開學政府有要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陸網上公開信息顯示,中共教育部27日強調,接種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學生入學掛上鉤,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中國大陸很多地區的政府明文規定家長不扎疫苗將暫緩孩子上學。

據官網《北京晚報》來源於教育部信息,8月27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表示,一些個別地方把學生返校上學必須提供家長接種疫苗以及家長必須做核酸檢測等等要求,如果沒有這樣的條件,就不允許入學。我們要加大宣傳和鼓勵的力度,但不能作為一種強制,特別是不能跟中小學生入學掛上鉤。

據陸媒網易一文中顯示,7月12日,廣西玉林北流市、桂平市、貴港市在通知中都提到,為了強化校園疫情防控,各個階段(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學生戶口本上家庭成員符合接種條件的需要在開學前就近完成接種。原則上未完成接種的,將暫緩入學。

陸媒網易一文中還顯示,7月13日,河南省內鄉縣官方發布消息,號召抓緊接種疫苗,否則影響學生入學。在校生開學時,需提供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父母兄弟姐妹,爺奶、外公外婆等)或其體監護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電子接種證明截屏;新入學學生,需在報名時提交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父母兄弟姐妹爺奶外公外婆等)或其他監護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電子接種證明裁屏。

據陸媒《澎湃新聞》顯示,8月26日,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第二小學已通過微信公號發出《2021年秋季開學致家長一封信》稱,按照葫蘆島市防疫指揮部文件要求:9月1日開學第一天,全體學生必須持全部在葫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12歲以上兄弟姐妹和臨時託管家庭監護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入學。否則學生暫緩入校。9月3日幼兒園開學,新生家長需在14天內未出葫蘆島市,同時幼兒園新生必須持全部在葫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12歲以上兄弟姐妹和臨時託管家庭監護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入學。否則學生暫緩入校。

一網友留言,記得一開始的時候也說自願,鼓勵,提倡!後來的強制鋪天蓋地!老百姓能說什麼呢,不打不能入學,隔輩兒的老人都不放過。

另一網友說,中國的疫苗有幾個是安全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中國的疫苗出事的還少?打了疫苗也未必健康沒病!這個國家已經沒希望了!假疫苗,假奶粉,孩子的生命健康誰來承擔!!!!!

《騰訊網》一網文題目就是:不打疫苗就不讓上學?到底有沒有什麼法律依據,文中描述,我認為,學齡兒童沒有按要求打疫苗的,學校無權不讓孩子上學,但有權利和義務查驗孩子的預防接種證,並報告有關機構,督促其監護人在孩子入學後及時到接種單位補種。但無論如何,學校不讓孩子上學是錯誤的是違反《義務教育法》的。

據海外一媒體報導,近日,中共最高層被曝針對疫苗接種下達內部最新指令,「8月底完成10億人接種,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的接種覆蓋」,各地政府為完成這個最高政治任務,層層出臺相關文件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拒絕接種者將無法上學、上班,無法去公共場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