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長壽的秘訣 晚上「4件事」不要做(組圖)

發表:2021-09-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的男人
男性朋友晚上不要做這「4件事」,這樣或許會往往成為你長壽的秘訣。

自古以來,人們對長壽都有一種美好的期待與嚮往,希望「壽比南山,福如東海。」雖說近幾年來由於醫學、科學和社會各方面的進步,人們的平均壽命已經越來越長,但是男性比起女性來卻沒有那麼多的長壽人口。這是什麼原因呢?

奉勸男性朋友,晚上這「4件事」不要做,這樣或許會往往成為你長壽的秘訣。快看看以下4個不良生活習慣,你有沒有?如果有的話,趕緊改掉吧!

晚上「4件事」不要做

1、不生氣

要想身體好,情緒一定要控制好。男性想要身體健康,應該避免睡前生氣。情緒過於激動會嚴重干擾睡眠質量,引發焦慮不安的狀態,使人更加容易發怒,形成惡性循環。

如果本身不善於控制情緒,也要注意睡前盡量保持平和的心態,切勿帶著怒氣入眠睡。不然,還會損害肝臟,引起各類肝病,不利健康。

2、不宵夜

朋友一起吃宵夜
許多男性喜歡呼朋引伴吃宵夜,長期下來,往往會加重身體,尤其是腸道的負擔。

男性比起女性更容易放鬆對飲食的控制,容易導致體態走形。尤其許多男性喜歡呼朋引伴吃宵夜,經常是啤酒、燒烤配球賽,這些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攝入,導致夜間進食過多,長期下來,往往會加重身體,尤其是腸道的負擔,破壞腸胃黏膜,引起胃脹、胃痛、慢性胃炎等多種疾病。

3、不熬夜

俗話說「每天睡好,八十不老」,睡眠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充足的睡眠可以讓身體充分休息,消除疲勞,同時,在睡眠期間,身體各項機能都會自我調節,細胞也會自我修復,從而降低各種疾病的發病機率,使身體更加健康。

根據研究,晚間盡量保持7小時以上的睡眠,再根據個人情況決定是否午休,是一種比較理想的狀態。

4、不吸菸 少喝酒

啤酒
男性想要健康長壽,應該盡量避免在睡前抽菸或喝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吸菸、酗酒有害健康,但對於許多男性而言,戒菸、戒酒並不容易。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在夜間,尤其睡前吸菸、飲酒。這是因為睡前進行這2種活動會很容易上癮,從而導致菸酒癮好更難戒掉,甚至會加大其程度,因此應該盡量避免在睡前抽菸或喝酒。

除了以上4點以外,男性追求健康長壽的良藥,還要注意平時良好的飲食習慣、適度鍛練,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法,多種健康習慣的養成,共同作用之下,才能鑄成一副健康的體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