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逆轉衰老 增加身體中的新線粒體數量?(圖)

線粒體健康的突破性發現(中)

作者:Mercola博士 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1-09-12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騎單車運動
定期進行高強度運動,並保持健康的體重,可能會對線粒體的健康和壽命產生積極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科學家發現線粒體的秘密 和長壽大大相關

如您所知,人的身體每天都在變老,但是您是否知道,驅動身體衰老的「電池」就是線粒體,即細胞內部強大的能量工廠。

為甚麼週期性生酮飲食可能是線粒體最好的朋友?

當您吃低碳水化合物(總碳水化合物減去纖維),蛋白質含量高,且健康脂肪含量高的飲食(或週期性生酮飲食)時,您會達到一種稱為營養性酮症的狀態,您的身體會燃燒脂肪,而不是糖作為主要燃料。同時,身體恢復了新陳代謝的靈活性,肝臟會產生稱為酮的水溶性脂肪,其燃燒效率遠遠高於碳水化合物。被「清潔燃燒」的酮所產生的活性氧和次級自由基要少得多,從而減少對細胞和線粒體DNA和膜、蛋白質的破壞。酮還能夠模仿限制卡路里或禁食後出現的壽命延長,其中包括最佳的葡萄糖代謝。

雖然生酮飲食對線粒體有益,但我不建議您長時間使用。一旦您習慣以燃燒脂肪作為燃料後,我建議您週期性的進行生酮飲食或飢餓療法。屆時,您可以每週增加1到2次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攝入。

出人意料的是,通過週期性地「脈動」或攝入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每天食用100克或150克碳水化合物,而不是每天20至50克),您血液中的酮體水準將急劇增加,血糖將下降。(具體請閱讀我的暢銷書《以脂肪為燃料(Fat for Fuel)》)

與時間賽跑 如何幫助增加衰老身體中的新線粒體數量

研究人員認為,從線粒體遭到破壞之時起,您就大約只有10年的時間來保存線粒體。如果及早發現,並在損害成為永久性之前,可以逆轉線粒體功能的早期老化。

除了遵循生酮或週期性生酮飲食外,您還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自己的線粒體呢?如何幫助刺激線粒體的生物發生,或新線粒體的生長呢?

1、鍛鍊

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中的線粒體DNA會下降。定期進行高強度運動,並保持健康的體重,可能會對線粒體的健康和壽命產生積極影響。每當您的身體遇到更大的能量需求(如:運動)時,就會產生新的線粒體。運動還有助於刺激線粒體生長,或清除受損的線粒體。

2、避免環境毒素

草甘膦是除草劑「農達」中的有效成分,能夠阻止人體攝取錳和鋅,而錳和鋅卻是保護線粒體免受氧化損傷的重要礦物質,同時它還能使線粒體膜更具滲透性,使更多的草甘膦進入線粒體,進而干擾線粒體的能量的產生。

3、某些營養素

許多營養素都支持線粒體功能:

泛醇(或輔酶Q10):保護線粒體DNA的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其含量會迅速下降。

鎂:幫助提高線粒體修復損傷和產生ATP(能量)的效率。

基於動物的omega-3脂肪酸:能夠改變線粒體膜結構,並改善衰老腦細胞中的線粒體功能。

所有B維生素(包括:硫胺素、核黃素和B6):這些是細胞和線粒體功能所必需酶的輔酶而必備的物質。

小ber鹼(Berberin):通過啟動AMPK來支持線粒體健康,這有助於調節能量穩態。

PQQ(吡咯並喹啉醌):幫助保護線粒體免受氧化損傷,並刺激新的線粒體的生長。

您很可能不太瞭解小Ber鹼或PQQ,尤其是它們與線粒體有關的信息。最新研究表明,這兩者對於線粒體健康都很重要,因為它們在上調和下調重要的生化途徑中,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未完待續)

(訂購Berberine and MicroPQQ Advanced:1877-985-269;國際客戶:1239-599-9500)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