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台灣賄賂索馬利蘭 外交部:無恥(圖)

2021-10-12 10:39 作者: 明思
手機版 简体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台灣賄賂索馬利蘭,對此台灣外交部嚴厲譴責。圖為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1日刊登「污衊臺灣政府長期賄賂索馬利蘭政府高層」的不實報導。對此,臺外交部方面予以強烈譴責,批評全篇報導憑空造假,毫無根據,只為誣衊抹黑臺灣,「毫不知恥」。

《環球時報》11日刊文聲稱,「民進黨當局常年賄賂索馬里蘭,多個項目存在不可告人利益輸送」。還說有消息人士稱,臺索互設代表處,是因為臺灣長期向索馬利蘭的相關政客和家族提供巨額賄賂。不過該新聞一出,臺灣外交部立刻予以反擊。

外交部11日發布新聞稿對此嚴正澄清,強調《環球時報》全篇報導是憑空造假,毫無根據,只為誣衊抹黑臺灣。對於中國官方媒體散佈假新聞予以嚴厲譴責,並呼籲各界予以唾棄。

外交部說明,臺灣與索馬利蘭自2020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兩國政府陸續推動包括農業、資通訊、教育及醫療等嘉惠索國人民的合作計畫,展開多元且深入的合作。所有合作計畫「公開、透明、合法」,且深獲索國各界及國際肯定。

另外,對於《環球時報》污衊臺灣駐美代表處向美國智庫「暗中提供金錢」等內容。外交部表示,臺灣與美國多家智庫長期有合作關係,每年都針對臺美關係、臺灣國際參與等重要議題進行研究計畫。這些計畫均在立法院監督下編列預算辦理,過程合法,也符合美國政府相關規定,並無干涉學術自由。

外交部強調,與美智庫的合作計畫透明公開,目的在提升美國政策圈對臺灣討論與瞭解。「這本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做法,豈是極權獨裁國家所能理解!」外交部怒批,「一個媒體竟然胡亂製造假新聞,污衊攻擊他國政府,這種做法,也只有毫不知恥的極權獨裁政府所屬的媒體才幹得出來。」

據瞭解,索馬利蘭雖是個小國,但這些年吸引了很多國家與其建立非正式的外交關係,該國首都哈爾格薩(Hargeisa)有很多各國領事館及代表處。其中,臺灣是唯一一個曾在己方公文內稱索馬利蘭為「國家」的國家,並在當地設有臺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Republic of Somaliland),但雙方目前尚無正式建交。

BBC中文網報導稱,索馬里蘭是非洲僅有的兩個與臺灣有全面外交關係的邦交國之一。第一個是1968年已建交的史瓦帝尼(Eswatini)。報導稱,這些年臺灣在農業、科技、教育、醫療、選舉制度及能源方面給予許多協助。而索馬里蘭則稱得上是一個戰略要地,有豐富的漁業資源、自然資源和旅遊資源。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