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茶養生 2種茶盡量少碰 別大意了(組圖)

發表:2021-10-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在車子上喝茶
秋天泡上一杯茶喝,對於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幫助。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鉀、鈣、鈉、磷等無機礦物質,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進入秋天,氣溫漸漸下降,天氣變得乾燥,這個時候泡上一杯茶,對於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幫助。

2種茶盡量少碰

1、太熱的茶

3杯茶
避免喝溫度過高的茶水,容易燙傷食管以及口腔黏膜。

很多人喜歡喝過熱的茶,茶水的溫度過高,很容易燙傷食管以及口腔黏膜,進入胃部會損傷胃黏膜。長期下去,會導致食道癌,口腔癌,胃癌等等發生。

腸胃功能比較脆弱,所以無論是喝茶還是飲用其他食物,千萬不要常吃過燙的食物,這樣才能夠達到養生的效果。

2、生茶

平時在市面上所見到的茶葉大多都是已經炒熟了的,而對於那些沒有經過烹飪的就被稱為生茶,生茶的香味比較誘人,帶有一陣陣清香,但是生茶的營養價值比較低。

如果長期飲用很容易誘發腸胃疾病,導致我們腸胃受損。

在秋季喝什麼茶喝好呢?

1、百合花茶

人體出現「秋燥」,那麼此時就該養陰了。而養陰最合適的茶也就是百合花茶。百合是一種花,也是一味中藥,具有凝神,潤肺化痰的效果。在秋季常喝一杯百合花茶,能夠止咳祛痰,同時也可以滋陰補肺。

2、金銀花茶

金銀花
秋季泡上一杯金銀花茶,能夠很好的緩解咽喉腫痛,清熱解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金銀花作為一種中藥,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效果,進入秋季,人們很容易上火,而這個時候如果泡上一杯金銀花茶,能夠很好的緩解咽喉腫痛,同時還可以清熱解毒。

3、烏龍茶

烏龍茶中含有豐富的有機化合成分和無機礦物元素,經常泡一些烏龍茶,能夠有效降低血脂水平以及膽固醇含量,可以起到不錯的去燥、減肥效果。

4、黑茶

黑茶具有抗衰老、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尤其是糖尿病人群,多喝一些黑茶,對於病情穩定非常有幫助。平時閒來泡一些黑茶,還可以殺菌消炎治療腸胃疾病。

喝過的黑茶再次利用用其煮熱水,用來泡腳能夠除臭,消炎用來洗頭可以去屑止癢。

喝茶時的注意事項

1、要及時清理茶垢

很多人在喝茶的時候會習慣把昨天剩下的茶水倒掉,然後放入新的茶葉,用開水沖泡。但是沒有養成清洗杯子的習慣,久而久之,杯子壁上就會出現一些黃色的茶垢。

因為茶葉中還有的茶多酚會與杯子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黃色物質,雖然茶垢對身體健康不會產生多大危害,但是在衛生方面,還是要做好勤洗杯子的習慣。

2、不喝泡很長時間的茶

喝茶最好是現泡現喝,如果等到茶涼了再飲用,就沒有那種口齒留香的感覺了。而且茶葉中含有的維生素這種成分也會慢慢流失。

3、不喝頭遍茶

第一遍泡的茶是用來洗涮杯子的,不能夠直接飲用。因為第一遍茶葉沒有舒展開,茶香會在第二遍茶水中瀰漫,而且茶葉一般存放時間比較久,很容易沾染一些灰塵。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