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攻台?中共擴建3空軍基地照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21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空軍
中國正在升級的3座空軍基地距離台灣僅有數分鐘飛行航程,台海情勢再度引發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媒體曝光的一組衛星圖片顯示,中國軍方正在加緊對福建省境內,臨近臺灣的3座空軍基地進行升級擴建,再度引發外界對台海局勢的高度關注。

美國軍事雜誌《The Drive》近日披露,最新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福建省境內3個靠近臺灣的中共空軍基地,從2020年初開始進行升級擴建,即使在福建爆發疫情期間,工程也沒有中斷。

報導稱,上述三個軍事基地中,位於福清市的龍田空軍基地興建了彈藥掩體,正在擴建機場跑道兩端,還開設了新的停機坪。位於惠安縣的空軍基地也建造了3個可能用來存放彈藥的掩體,增設了4個加固的軍機掩體,同時擴建了跑道與停機坪,估計是為了將來可駐紮更多軍機。

位於漳州的空軍基地則正在興建第三個地對空防空導彈基地,同時興建了一個大型直升機機場。報導認為,中國軍方的這些擴建行動表明,他們意在提升反潛作戰和空降突擊能力。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此舉有三個用意,一是增加機場容量,方便大型飛機起降;二是作為陸軍直升機等臨時集中地,方便跨海攻擊;三是這些機場可運作大型特種飛機,比如運8、運9,反潛機,增強對台海的監視、控制。

蘇紫雲說,除了機場,福廈高鐵也即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通車,這等於是給中共集結兵力開通了快速通道。中共可以逃避衛星偵察,把空降兵用高鐵送到龍田、惠安機場,直接對臺灣發動突襲。

他推斷,中共重建和增強機堡,不但是為了應對臺灣的反擊,更是為了抵禦美軍可能介入的打擊。「從衛星照片上看,漳州基地加強容量後,可容納兩個聯隊、大約120架戰鬥機。一般標準的機場可容納兩個中隊到一個聯隊,約60架戰機。」

臺灣資深傳媒人兼軍事評論員亓樂義則認為,龍田和惠安空軍基地離臺灣非常近,一百多公里,飛機7分鐘就可飛到臺灣。這三個機場都是第一線機場,所以中共現在進行的翻新擴建是在進行前沿部署。他補充說,「這也是為美臺關係大幅升級而準備的一個戰場。」

TVBS新聞網在相關報導中分析,共軍此時擴建這3座空軍基地明顯是針對臺灣。其中,龍田基地的位置正對著臺灣新竹空軍基地,而漳州基地則距離澎湖僅約222公里。

臺灣軍事媒體《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接受TVBS採訪時說,共軍現在擴建這些軍事基地,應該是為將來發生戰爭時,方便從別的戰區調軍機過來作準備。

針對當前日益緊張的台海局勢,外界擔憂中共動武的可能性恐越來越大。對此,蘇紫雲說,對中共而言,登陸作戰其實很困難。「登陸作戰是一連串作業,包括第一梯隊、第二梯隊、後勤梯隊,中間只要有環節被打破,整個登陸就會失敗。所以這是臺灣能以小博大的重要機會。」

他認為,假如中共真對臺灣動武,美國和盟國協防臺灣的機會很高,「但臺灣也不會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幫助上,而是要強化自己的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