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3種壞習慣 常吃4樣食物 養胃又健脾(組圖)

發表:2021-11-0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鍋
麻辣火鍋等重口味等食物,會對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病大多是由於後天飲食習慣不好所導致的,壞習慣的積累終會讓它積勞成疾。

胃不好的人 常常有這3種壞習慣

1、吃完飯馬上躺下

有很多人飯後立刻躺下,這種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不僅會減慢胃腸道的蠕動,同時整個身體的代謝能力也會降低,若是長期這樣的話,可能就會導致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症狀。因此,建議大家吃完飯後最好能夠站立10分鐘或者坐著。

2、重口味

很多人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麻辣燙、辣子雞、燒烤、麻辣火鍋等。重口味,已成為很多人的飲食常態,損了健康。做菜時喜歡多放些鹽,攝入過多的鹽分,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鹽分過多對胃黏膜的傷害比較大,可以對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3、狼吞虎嚥

由於社會的快節奏發展,導致現在很多人吃飯時都養成了狼吞虎嚥的習慣。這樣吃飯,食物還沒有被嚼碎就進入到胃部,會加重胃部負擔,導致胃黏膜受到損傷。吃飯時細嚼慢咽,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並減少胃酸以及膽汁的分泌。

胃不舒服的人常吃4樣食物,或有助於養胃健脾。

4樣食物養胃健脾

1、包心菜

包心菜又稱捲心菜,是一種綠色的蔬菜,包心菜吃起來香香脆脆的特別美味可口。而且包心菜中含有一種類似生胃酮的化學物質,它能促使胃腸分泌黏液,這些黏液覆蓋在胃黏膜表層,對胃部起到保護作用。此外,包心菜中的維生素U還能促進潰瘍面的癒合,可以預防胃潰瘍惡變。

2、南瓜

媽媽帶小孩一起煮南瓜湯
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對於養護脾胃很有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對於養護脾胃很有好處。南瓜中的果膠成分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適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

另外,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且南瓜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木瓜

未成熟的木瓜,含有兩種酶類,這兩種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並且木瓜中還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減少食物刺激胃酸分泌過多,有利於對胃部的養護,減少胃反酸現象。

4、山藥

山藥又稱淮山,在日常飲食過程中,將山藥切片置於粥中一同熬製,不僅能夠大幅度地提升口感,還可以對胃部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這是因為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等一些營養物質,在食用過程中能夠促進脾胃的吸收消化,達到平補脾胃的目的。除此之外,進食山藥還能夠滿足人體對多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