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現新毒株?89艘郵輪爆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30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9日,懸掛挪威國旗的遊輪Viking Jupiter(右)仍停靠在阿根廷港口烏斯懷亞,船上1000人中有幾名被診斷出感染COVID-19。 (圖片來源:ALEXIS DELELIS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9日,懸掛挪威國旗的遊輪Viking Jupiter(右)仍停靠在阿根廷港口烏斯懷亞,船上1000人中有幾名被診斷出感染COVID-19。(圖片來源:ALEXIS DELELIS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高傳染性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正在全球肆虐之際,多家媒體報導,歐美已出現了又一變異毒株Delmicron。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在調查出現COVID-19病例的89艘郵輪

郵輪業是新冠病毒最早爆發的中心,今年9月重開後採取了幾項預防措施以遏制病毒傳播。

這次受影響的郵輪公司包括皇家加勒比、嘉年華、迪士尼和挪威。

CDC28日表示,89艘郵輪中86艘的情況符合展開正式調查的條件。CDC已開始調查38艘,並已完成對另外48艘的調查,稱這些郵輪仍在「觀察中」。

CDC公告稱,86艘郵輪中包括32艘嘉年華郵輪(Carnival),25艘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 Cruises),15艘挪威郵輪(Norwegian),以及4艘迪士尼郵輪(Disney Cruise)。

另外,CDC正在監測另外三艘郵輪,其病例數量低於啟動調查的標準。

國際郵輪協會發言人麥迪遜(Anne Madison)表示,「國際郵輪協會(CLIA)和我們的會員……繼續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並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合作,以維護公共衛生和安全…許多成員已宣布應對奧密克戎變種的額外措施,如戴口罩、加強檢測等,並鼓勵人們增加疫苗劑量——一些游輪公司要求在登船時進行額外的檢測。」

美國聯邦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則呼籲所有郵輪公司暫停服務。

又一變異毒株Delmicron在歐美出現

據印度《德干先驅報》(DeccanHerald)12月24日報導,歐美已出現名為「德爾密克戎」的變異毒株。

《印度時報》24日報導稱,由於德爾密克戎是兩種毒株的綜合體,所以被認為症狀較嚴重且傳播速度非常快。常見症狀有咳嗽不止、發高燒、喉嚨痛、頭痛和失去味覺嗅覺。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組負責人喬希醫生(Dr.Shashank Joshi)認為,德爾密克戎不是新型變異毒株,而是同時患者同時感染德爾塔和奧密克戎毒株。

世衛組織和美國CDC至今沒有關於德爾密克戎變種命名的官方聲明。

英國《每日郵報》本月稍早曾報導,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首席醫療官伯頓(Paul Burton)警告,如德爾塔變種和奧密克戎變種同時感染某個人,則可能產生新的超級變種。目前在英國傳播的大量德爾塔變種和奧密克戎變種病例,使這種情況更有可能發生。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Vector病毒學研究中心分部負責人Aleksandr Semyonov本月也曾表示,一個人有可能同時感染兩種病毒。

4月至6月出現的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是引起全球第二波COVID-19疫情的罪魁禍首,症狀嚴重、住院可能性較高。長期症狀有肌肉酸痛、脫髮、腦霧等。

奧密克戎雖然傳播速度比德爾塔快,但引起的症狀較輕,住院可能性也較低。感染症狀是疲勞、頭痛和失去嗅覺味覺。

此前,一名90歲比利時女性在同時感染阿爾法變體和貝塔變體後,於今年3月死亡。

世衛:Omicron與Delta聯手恐致疫情「海嘯」

《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2月29日表示,他擔心Omicron及Delta變異株聯手發威,恐導致確診病例如「海嘯」般激增。

WHO指出,Omicron及Delta變異株是「雙重威脅」,正導致確診創下新紀錄,住院和死亡人數暴增。美國和法國週三都通報了單日最高確診人數。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聞會上提到,這將繼續給醫療人員帶來負擔,多國衛生系統處於崩潰的邊緣。而衛生體系的壓力不僅來自新增染疫者,也來自大量醫療人員中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