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未最後決定 林鄭月娥梁振英均不表態特首選舉(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2-01-28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拒絕表態何時決定宣布競選連任。
林鄭月娥拒絕表態何時決定宣布競選連任。(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2022年香港特首選舉日益臨近,港府正式宣布2022年特首選舉提名期與投票日期。面對媒體記者時,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與前任特首梁振英均不表態,前者稱疫情當前暫時無時間考慮其它事情,後者則是拒絕回應。

香港政府新聞網1月27日消息稱,新聞媒體記者會上,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宣布了有關香港特首選舉活動的決定。馮驊說,香港特首選舉將在3月27日舉行,特首選舉提名期則是從2月20日至3月5日。

馮驊稱,按照香港新修訂的選舉法例,選舉委員會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每一位特首選舉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88名選委的提名,此前至少為150名選委,並且選委會五個界別中每個界別獲得至少15名選委提名,最終由選舉委員會委員一人一票、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下一任香港特首。獲得超過750張有效選票的候選人出任新一任香港特首。

3月27日上午9時至11時,將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特首選舉投票,投票站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核實選民身分之後發出選票,最後進行人手點票。

如果現任特首尋求連任,無須辭職或休假,可以繼續履行職務並直接參選。

林鄭月娥與梁振英均不對參選特首表態

據《香港01》報導,1月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是否有意願爭取連任香港特首時,林振月娥沒有回應。

香港親共媒體大公文匯全媒體報導,1月27日下午面對傳媒提問何時公布競選連任時,林鄭月娥回應,她每天在考慮防疫工作,暫時沒有考慮參選香港特首等其它事情。

1月6日,「梁粉」之稱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張志剛在《明報》撰文稱,政界有訊息傳聞支持林鄭月娥連任香港特首,因為她最大的賣點是夠「聽話」。香港特首的最終實質任命權是在北京中央,目前可能依然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充滿變數。

對此,張志剛寫道:「不要說是挑地方大員一把手,就算是挑一名秘書、一名助理,『聽話』都不是優勢。」並聲稱,不少民調結果顯示,林鄭月娥幾乎不可能連任香港特首。而且清算林鄭月娥4年半來的「所作所為」,「恐怕是本年度最大快人心的活動」。

在接受網媒《灼見名家》採訪時,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2021年底林鄭月娥進京述職,習近平與李克強對積極推動融入大灣區發展、國家發展大局的反應冷淡。由此應是對林鄭月娥連任香港特首「發出相當強烈的訊息」,而且林鄭月娥本人始終迴避有關連任特首的決定問題。

曾鈺成說:「相信每人心中均有一把尺,度量林鄭月娥這5年來的表現。」 

香港《南華早報》1月27日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面對傳媒訪問時,依然避免正面回應是否參選特首,只是表示香港需要有遠見的領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