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共清零 結果把自己清零(圖)

發表:2022-01-3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12月西安封城,城市一片死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去年12月西安封城,城市一片死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各國都以採用「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以恢復人民正常生活及社會正常秩序,唯有中共一直實施嚴格的「清零」措施,被外界形容為「鐵拳清零」。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看中國》節目中分析,「清零」無疑是自毀經濟、自我孤立,認為中共會自食「清零」之果,作繭自縛,「中共清零、清零,結果把自己清零」。

黃偉國:「清零」目的旨在管控

香港學者黃偉國曾表示,所謂「清零」並沒有足夠醫學理據支持。他說,中共很強調其「清零」的成就。把這作為大外宣和軟實力的表現。凸顯具中共特色的「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但官方的「清零」政策並不側重於科學和醫學考量,也並不基於流行病學考量。

黃偉國指,北京旨在通過新冠疫情管控百姓,加強對人民的監控,也讓地方幹部、官員在封區時有事可做。但事實上是起反效果的,當局越嚴控,百姓越不敢匯報;「擔心匯報後會被『人間蒸發』。這反而導致(新冠)疫情有較大機會惡化」。

袁弓夷:「清零」是不可行的空想理論

袁弓夷表示,香港原本是一個多元化資本主義社會,但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被「第二次回歸」,一切做法都跟隨大陸,在「政治第一」的情況下,經濟、民生等議題已經不重要。

他說,回顧共產黨歷史,自從1949年後,中共對任何拒絕接受其做法的人民都類似採取「清零」的做法,「所有不相信共產主義的百姓都被視為異類」,中共要求人民跟隨它的做法行事,「支持它們的政權,人民才有飯吃」。

雖然中共自詡解決人民溫飽,帶領人民奔小康,但袁弓夷指,中國人民是靠自己勞動付出得到的收入,而「共產黨員、幹部、政府都壓在人民身上」,他們不創造任何財富,人民還要負擔他們的支出。

袁弓夷認為,「清零」是一套「虛」的東西,就如同當初中共承諾共產主義,物質極大豐富、按需分配一樣,只是一套空想理論,在現實中不可行,但中共就以此來達到政治目的。

「清零」破壞香港經濟

日前「清零」對香港經濟已經造成巨大傷害。為防止外地輸入個案,港府實施地區熔斷機制,禁止英美澳加等八個國家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同時限制於21天內曾逗留該八個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該措施延長至2月18日。

此外,從約150個國家的來港人士需自費在酒店隔離14日,加7日家居隔離及自我監察(self monitor)。林鄭表示,雖然外商希望香港開放口岸,取消所有的隔離檢疫,但是這對香港來說是危險的舉措。

袁弓夷批評,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航班是經濟命脈,如果沒有人來香港,生意活動減少,如何叫國際金融中心!他又指,生意人工作後想找間餐廳吃頓好的,但根據港府的社交距離措施,餐廳被要求在晚6點後禁堂食,生意人無處吃飯。有港人曾感嘆,曾經多元、繁榮、暢旺的城市因「清零」而變得沉寂、奄奄一息。

中共將自己「清零」

目前隨著對病毒的了解及接種疫苗人數增加,一些歐美國家陸續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態度,放寬公眾場所以及旅遊出入境檢疫隔離等防疫限制措施,減少防疫政策對民眾生活、經濟及旅遊等限制。各國都意識到,「清零」、封城、封區等做法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和社會的正常秩序,使得經濟受挫,帶給民眾的痛苦遠大於病毒本身。

袁弓夷指,「清零」可理解為「零容忍」,中共曾使用這種不惜一切代價的做法對付資本家、地主、知識分子、異議人士等等。他預計中共的「清零」政策也必然將反噬自己。

反送中運動後,西方各國都在陸續孤立中共,美國也對北京進行貿易制裁。此刻中共再嚴格實施「清零」,無疑是自毀經濟、自我孤立,「這等於經濟清零、外交清零、影響力清零」,「中共清零、清零,結果把自己清零,法輪功說『天滅中共』,也是有道理的」,中共自食其果,這也是極權政府的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