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了 還能再長回來嗎?(組圖)

發表:2022-03-0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女一起刷牙
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不要用刷毛過硬的牙刷,以免傷及牙齦和牙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存在牙縫變大、牙齒「黑三角」、經常性塞牙、牙根暴露甚至牙齒鬆動等情況,這其實是牙齦萎縮的表現。

什麼是牙齦萎縮?牙齦萎縮不是病,而是疾病的一種症狀。引起牙齦萎縮的疾病有很多,最主要也是最常見的就是牙周病,其次是刷牙方式不當、某些身體疾病引起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嚴重者可出現牙根暴露、牙齒鬆動等,最終可能會造成牙齒脫落。

牙齦萎縮後能夠自行長回來嗎?

牙齦萎縮,一般是不會自行長回來的。但是,由於牙周炎的炎症刺激,牙齦萎縮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如果不及時治療牙周炎,牙齦萎縮也會越來越嚴重,最終使牙根暴露、牙齒鬆動甚至牙齒脫落。因此,及早治療牙周病,可及時阻止牙齦繼續萎縮和牙槽骨吸收,並通過醫療手段修復牙齦和固定鬆動的牙齒,還是可以保留牙齒的。

牙周病早期症狀有牙齦出血、口臭、牙齦腫痛等,發展到中期,除牙齦萎縮外,還有牙周溢膿、牙周袋形成、牙齒鬆動等,因此患者一旦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儘早前往醫院就診治療,將疾病及時控制,防止炎症繼續作惡,引起牙齒脫落等不可挽回的後果。

如何預防和治療牙齦萎縮?

1、預防牙周病

朋友快樂的喝酒
飲酒、吸菸、飲食習慣不良等都是促使牙菌斑、牙結石滋生的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引起牙齦萎縮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而導致牙周病的禍首是牙菌斑和牙結石。口腔衛生不佳、吸菸、飲酒、飲食習慣不良等都是促使牙菌斑、牙結石滋生的因素。因此,做好日常口腔清潔,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餐後漱口,配合使用牙線清潔牙縫與牙面,戒菸戒酒,少吃甜食,均衡膳食等可起到預防牙周病的作用。

2、定期口腔檢查和洗牙

定期洗牙,可有效去除單憑刷牙不能去除的牙結石,清新口氣,預防牙周病。同時,醫生也可藉洗牙來為人們進行口腔檢查,檢查是否存在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真正對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將疾病給人體帶來的損失降低,就是挽救傷害。

3、正確刷牙方式

除了牙周病,刷牙方式不當、身體疾病也會造成牙齦萎縮。因此,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如巴氏刷牙法,避免粗暴的橫刷法,選擇軟毛的牙刷,不要用刷毛過硬的牙刷,以免傷及牙齦和牙齒,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建議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保持身體健康。口腔健康,身體更健康。

4、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減輕壓力,放鬆心情,避免熬夜,規律作息,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適當食用粗纖維食物以鍛鍊咀嚼功能、刺激牙槽骨生長,並注意補充維生素、鈣類營養元素,以堅固牙齒和牙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