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這一波防疫操作究竟意欲何為?(圖)

發表:2022-03-26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2022年3月14日,上海封鎖街道(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6日訊】guest_s:也沒感覺疫情情勢有多嚴重,就單純中共在這折騰,而且迅速要求全國所有城市都一起配合折騰。實在是看不懂,這到底是為了沒事還是為了有事?

M36:

二十大要開了習的十年總得有個說法吧

經濟上今年必定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後最差的一年,31省市自治區僅僅上海有財政盈餘,連浙江這種沿海發達省份都是2000多億的赤字,這已經回到改革開放之前的情況了,國內內需疲軟,投資疲軟,經濟內循環也已經搞不起來了。

國際關係上,國際反共聯盟成型,韓國日本臺灣菲律賓越南印度這個包圍圈妥妥的。國際上哪個國家現在根中共關係好?不說西方國家,即使非洲緬甸柬埔寨這些國家,即使政府親共,民眾也出現大量的反中情緒,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

習大概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抗疫,如果現在爆發那習這十年還有什麼?底線總不見得一直退吧。現在講病毒共存,等於就是否定習這2年抗疫,更何況他已經宣布抗疫成功難道吞回去?

所以你們看,深圳上海這波疫情中的角色,再想想改革開放從何而起?不就明白了嗎?

liangjiariver:

從長遠看,是戰時演練。

中共已經不再將經濟發展作為執政合法性

共產黨人的野父親:

現在的變種殺傷力應該沒那麼大了,傳播力強大。

而中共要清零,充分展示出中共人定勝天的心態,清零是不可能的,使勁折騰,至於人民死活對他們來說不重要。

下級表忠心,配合上級,稍微熟悉中國的朋友應該知道中共上級放一個屁,下級政府都要仔細揣摩,層層加碼,生怕顯得自己不夠忠心。

Lucky007:

前天,我在朋友圈發了段牢騷,吐槽說這疫情到底控制的是人還是病毒,一直倡導清零是要犧牲這代人一輩子的生活去讓一個病毒永不存在?而且過去兩年了,病毒也沒那麼有威力了,政府還有必要繼續大肆誇大病毒的可怕性嘛。控制人權的清零政策還不如把更多資源投入到提升醫療水平當中去。

結果,我這段文字收到了眾多朋友圈好友回覆,他們反駁我的觀點驚人的一致,大致可以總結一下幾句:

1.是不死人好呢,還是不會死很多人好呢?

2.你說的人權就是少數人不值得擁有生命權?生存才是最根本的人權。

3.政府是對我們每一個人負責,政府保護的是我們每一個人。

4.國家付出了很多代價去保護每一個人,你有什麼資格去譴責。

5.病毒對人類的影響誰也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宣揚「與病毒共存亡」和大型人體試驗有什麼區別,這不是數字,是一條條人命啊!

我承認我發表的觀點也是片面的,但我也不知道孰對孰錯。

不過,我是感受到了原來我身邊有這麼多隱藏的小粉紅,他們說的話幾乎一致,而且看見我這條消息迅速反駁,讓我有種被群毆的感覺,我不再敢說話了。這個社會只能容忍一種聲音。所以,我覺得中共這波防疫操作成功地洗腦小粉紅,對韭菜精神控制,加強了愛國主義教育,讓國民覺得黨國光輝偉大!

Davide:

其實,不僅僅是疫情,而且還是非常好的一個壓力測試,尤其是現在這種准戰爭時期。

對於經濟來說,深圳和上海,是珠三角長三角的絕對核心,那麼現在咱們就封了這兩個城市,看看究竟如何。如果韭菜們還是老老實實的,內部物資正常,吃喝充足,那麼可以認為哪怕今年秋天台海開戰,內部也能支撐一段時間。哪怕打仗,明天導彈落上海,其實從根本上來說,也不會比現在更糟多少。

折騰不折騰,其實現在這個時候,隨著外部資源供給不足的情況下,為什麼內部的權貴們不會在各自對手的城市互相投毒來進行另外一種互相窩裡斗呢?一切都有可能。

天下無賊:

我覺得是為共存做演習,選了上海這種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城市,和吉林這種醫療資源嚴重匱乏的省。

可愛的長頸鹿:

防疫

問一些:

中共沒錢了,想把這個當作產業,房地產不行了,最後割一波韭菜

懷念胡溫:

牆內已經把三年疫情跟三年自然災害比了

我內心os:是不是要開竅了

結果他們得出結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吃不同的苦

我內心os:媽的智障

習近平死不認錯而已,不撞南牆不回頭

新垣結衣的老公:

匪國沒有幾個人能打上有效疫苗的,一旦放開必定大規模傳播,加上今年登基大典不敢有半點差池,別看網上粉紅言論多,身邊很多有點腦子的人都找辦法跑路了,包帝以後統治的就是一個死人國度

老韭菜:

今年皇上要登基,底下的太監為了營造海內歌舞昇平的景象能不急嘛

令狐不沖:

作秀啊。你看,只有我們最在乎人民的生命,然後韭菜就感恩戴德,紛紛含淚表示來生還做種花人,黨的形象一下子變得又高大了許多,洗腦又深了一波,韭菜又好統治了許多,完美。

武田:

管制交通,公布隱私,權力下放,基層互害。並不奇怪,這只是還原戰時管制而已。不過黨突然發現戰時管制撐不了多久。所以開始變化了,這也側面打擊中共武統信心。

MinjunZhu:

1.多整死一些病人和老年人,減少共匪醫保和養老保險的支出。2.同時趁機瘋漲物價,整死一些經濟不寬裕的人,減少中共認為的貧窮人口,加速共同富裕(因為不富裕的都被滅了)3.加強共匪的專製程度。

zzzzz11111:

第一疫情本身不是重點,疫情的發生機制才是重點,現在存在一種可能疫情發生本質上就是各個派系的內鬥導致互相往對立派系城市的城市投毒(以核酸檢測公司),比如廣州的金域醫學之前就被查出來有往北方故意投毒現象,這個很可能就是廣州市背後的政治派系的指示,這個事報出來之後立刻在媒體中消失了,說明確實屬於中共內部的禁忌,這其實也意味著中共的內部派系鬥爭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二十大之前會不會有更激烈的行動出現,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共和之國:

如果看國際形勢的話,深圳和上海是思想最開放的地方,一定有很多人知道俄烏戰爭的真實情況,現在普京打成這個樣子,其神話的形象已在中國民間崩塌,這對習近平其實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共匪在這個時候封城以減少民間對戰爭的關注。

kakashi:

就是一波波的維穩演習罷了,從爆發初到現在。字數字數字數

Destin:

穩定,疫情躺平之前肯定會亂一波。現在這麼嚴格的封鎖措施,也比亂強。換屆要緊,韭菜這麼聽話,根本沒啥顧及的,至於經濟,再不好,也能榨出來油水。甚至以後放鬆了,絕大部分韭菜還得感謝領導呢!

orange222541:

中國一切都是向著政治看的

這越發嚴苛的疫情策略就是為了把中國分割成一個的孤島

為的就是今年房間裡這隻大象,你在內網查不到這隻大象的任何東西,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大象就在那裡

還有比疫情更好的藉口嘛?

封鎖一個城平時需要多少東西,現在只需要派一個無症狀

等復辟了,疫情就失去作用了,慢慢就結束了

wct888:

就如我之前所說,牆國已將香港當作試驗場。如香港順利渡過這波,今天在香港所做的事就會在全國推行。

現在已經以援港名義派醫護到香港取經,為未來做準備。

大蟈撅起:

不用過度解讀,就是為了賺錢。僅此而已。

現在房地產萎了,防疫是唯一的割韭菜利器。

memelada:

現在是清零大躍進。

大躍進2.0大躍進2.0大躍進2.0

或者是n.0,共匪幹這些反科學事情還少嗎?

我比較好奇的是在世界各國逐漸開放的情況下,中共國會何去何從?

PICASSO:

沒辦法,對於當官的來說烏紗帽更重要。

對於幹部而言:不能不折騰,必須變著法這弄出一兩個。如果平安無事,那以後怎麼網上升職,只有零零散散的出現,然後速度清零,這才能讓包子看到,也就是給包子最好的答案。畢竟人家」辛辛苦苦」混到現在這個位置,靠的是什麼?

對於幹部家屬而言:這樣反覆折騰,撈錢能撈到最大化。立馬成立食材配送公司。這邊住旅店隔離,立馬親戚的賓館成為指定隔離賓館。

對於韭菜而言:只求疫情能快速過去。不然開不了工,掙不了錢了。

對於當媒體而言:暫時清零了,發布新文章《中國「清零政策」令全世界受益》

孟姜哭牆:

加拿大全面放開,然後把牆國定義為「高風險」,本來只是在演戲,你們這幫西方敵對勢力還當真了,這還怎麼演下去?我們這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呢,結果你們這麼快開放,還把牆國定義成高風險,你們要是再爆發豈不是又成了中共肺炎2.0版?估計牆國也快躺平了,包子腦容量有限,執行的邏輯很簡單,凡是敵人反對的就是我們要堅持的,凡是敵人堅持的就是我們要反對的

tbfksffish:

跟著習包子的腳步,我看會逐漸走向末日,哈哈哈哈!!

Xbccing:

割韭菜,割韭菜,給共匪又狠狠的賺了一波啊,什麼都漲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