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普京 美國將重啟擊敗希特勒的措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1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舒默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片來源:Senate Democrats/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參議院4月6日晚些時候一致通過了一項重要立法,以恢復一項二戰時期的計畫,允許總統拜登俄羅斯的入侵中,更有效地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其它物資。

據《政客》報導,參議員們迅速支持這項被稱為「租借」(Lend-Lease)的提案,因為烏克蘭的軍隊證明它可以抵禦自2月底以來一直在炮擊烏克蘭城鎮的俄羅斯軍隊。二戰期間創建的租借計畫,被視為衝突中的一個遊戲規則,因為它允許美國快速補給盟軍,而沒有耗時的程序性障礙。

立法者們正在採用20世紀最重要的全球衝突期間,最後一次使用的特殊策略,這是美國及其在歐洲的盟友認為,俄羅斯的入侵對自由秩序構成生存威脅的又一個跡象。這也表明,西方世界相信,烏克蘭現在能夠贏得對俄羅斯入侵者的鬥爭。

國會最近批准向烏克蘭提供近140億美元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其中一些已經發放了。5日,國務院宣布為標槍導彈和其它物資追加1億美元資金,使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的安全援助總額達到17億美元。

最近幾天,隨著俄羅斯戰爭的殘酷性進一步暴露,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補給的必要性變得更加緊迫,特別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緊急請求,議員們迅速做出反應。

上週末,布查鎮出現了可怕的圖像,顯示平民遺體躺在街上,雙手被反綁,死於非命,這促使西方領導人放大了他們對戰爭罪的指控。

在6日晚上,在參議院的一次簡短演講中,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稱這些屠殺是「純粹的邪惡」,並補充說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

舒默說:「當我們因為無辜平民,無論是他們的宗教、種族,還是他們的國籍,而肆意謀殺他們時,這就是種族滅絕,普京對此有罪。」

《2022年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The 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將通過削減官僚主義的繁文縟節,加快向烏克蘭轉讓關鍵軍事裝備和其它重要物資。它允許事實上的設備贈送,並規定受援國將在以後償還美國的費用。

該法案的主要民主黨提案人、新罕布希爾州的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說:「隨著烏克蘭戰爭的展開,盡快提供軍事援助對烏克蘭抵禦普京無端攻擊的能力至關重要,克里姆林宮正在全國範圍內對民用基礎設施進行可怕的攻擊,並以無辜的男人、婦女和兒童為目標。」

北約:激活租借法案具有重大歷史意義

北約認為,恢復租借法案具有巨大的歷史共鳴,因為這項1941年的倡議是使盟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取得勝利的一個關鍵因素。斯大林本人將贏得戰爭歸功於租借法案,該法案使英國、法國、中華民國和蘇聯受益。

正如斯大林的繼任者、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所寫的那樣:「我想回顧一下斯大林在我們之間自由討論時說過的一些話,並重複了好幾次。他直言不諱地指出,如果美國沒有幫助我們,我們就不會贏得戰爭。如果我們不得不與納粹德國一對一地作戰,我們就不可能頂住德國的壓力,我們就會輸掉這場戰爭。」

租借法案並沒有在美國正規部隊作戰的韓戰(Korean War)中使用。在20世紀80年代的阿富汗,它也從未被激活,在那裡,美國支持了一場對抗蘇聯入侵的非正規戰役。

北約表示,在暫停了超過75年之後,租借法案現在將被恢復,以確保烏克蘭擊退自1945年以來對一個歐洲國家的最大攻擊。這一恢復旨在挫敗一個獨裁者,他明確的野心是要摧毀烏克蘭這個國家和民族,這與希特勒和斯大林的犯罪目標相呼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