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和尚也抗議中共暴政 賀錦麗助東南亞猛踩中共(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21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 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泰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於11月14日到19日登場,泰國人罕見出現抗議中共領導人的場面,看得出泰國人也不喜歡中共的極權暴政,就連和尚都不喜歡;而且就在會議期間,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演講中指出:美國就紮根在這裏。習近平的演講明顯在與美國叫板。我們現在就詳細地看一下具體的內容。

泰國人罕見猛烈抗議中共領導人到訪

我們看到,由泰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15日和16日為資深官員會議,17日為APEC部長級會議,18日和19日為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這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首場APEC領袖實體會議。

對於此次會議,泰國警方格外重視,在曼谷市區主要街路,特別是各國首腦政要下榻的賓館附近,警方的保安明顯加強了。 11月14日到19日,APEC會場所在地--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以及19間各國領導人下榻的酒店周邊禁止集會。一是防止抗議者情緒激動,出現意外事件;二是便於保障交通暢通,不影響會議的進行。

儘管如此,但連日來,仍有多個泰國民間團體在曼谷不同地點舉行抗議。他們都是針對中共領導人的到訪進行抗議,看得出,泰國人也不喜歡中共的極權暴政的。

在這些抗議活動中,我們先從時間順序看。據泰國「自由人」(Prachatai)新聞網報導,11月15日晚上9點,在曼谷唐人街耀華力路大街及地鐵上,一群民眾化妝成白蛇精等中國鬼怪形象,表達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到訪的抗議。

在一些抗議的人群中,人們還看到有抗議者舉著用中、英、泰三種文字寫的標語牌,上邊寫著:「歡迎獨裁者來到泰國」、「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字樣。

從傳出的現場視頻畫面顯示,還有抗議者高舉著「只顧投資不管人權」等標語,一名年輕女子抱著貼有習近平頭像的小熊維尼玩偶,右手還拿著「釋放黃之鋒」的標語。據中央社報導,這名抗議女子名叫安娜(Anna),今年17歲,是一名高中生。她反對中共的霸權行徑,抗議中共的「一中」政策,並呼籲釋放被關押的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

安娜說,今天來現場抗議,她有點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是她還是想表達自己的心情,要面對強權站出來抗爭。

連日來,在各個社交媒體上也流傳著不少泰國人抗議習近平到訪的視頻和圖片。

與此同時,在抗議的人群中,也有流亡到泰國的中共異見人士以及泰國的華人,當地出現直接針對中共領導人大規模的抗議,被外界稱「罕見」。

一位泰國華人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是他第一次在泰國看到針對習近平的街頭抗議。他說,之前「民主中國陣線」泰國分部主席姜野飛在網上畫了習近平的頭像,被中共施壓的泰國警察上門拘捕,並被引渡回中國。後來姜野飛在2018年被中共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偷越國境」罪,判處6年半刑期。

一位泰國華人女士在11月18日對大紀元表示,這種點名習近平的抗議很罕見。近年中共對泰國滲透嚴重,泰國政府親共,但民間則普遍對中(共)國反感,包括許多年輕一代的華人。

我們從傳出的資料看到,當地時間11月17日下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坐的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時,泰國總理巴育夫婦等到場迎接。這是習近平繼印尼舉行的G20集團峰會後出席的第二場重要的國際會議。

就在習近平抵達曼谷當天,抗議者立刻增多,很多泰國人走上街頭,抗議習近平到訪。

另據西方媒體消息,我們從路透社研究員巴維‧羅賈納普魯克(Prawit Rojanaphruek)18日在推特發布的視頻看出,18日週五的早上,由不同團體組成的大批抗議者向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遊行。儘管期間有抗議者與警方衝突被抓,但抗議者們還是頑強地行進在街上,手持標語牌高呼口號。各路人馬陸續匯集在了曼谷民主紀念碑旁繼續抗議。 

在抗議的衝突中,通常泰國人包括軍警都是非常尊敬和尚的,可此次卻出現了一名防暴警察竟然在民主紀念碑旁衝擊抗議者,包括衝擊參加示威活動的一名身穿袈裟的老和尚,引起泰國人的震驚。估計這名警察日後會遭到查辦的,因爲他傷害的不只是和尚一個人。可見,中共暴政是多麽的不得人心。

賀錦麗猛踩中共:美國就紮根在這裏

據外媒報道,11月18日週五,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哈里斯)宣布,美國將對亞太地區做出進一步的經濟承諾,並強調私營部門的合作對美國來說是重中之重。這是美國首腦再次強調對東南亞的政策。

賀錦麗在演講中還說,美國之前在該地區的努力,例如今年早些時候的印太經濟框架。今年9月份,包括14個印太國家(沒有中共)在美國參加了「印太經濟框架」會議,這些國家代表了全球40%的GDP,是拜登政府印太策略的核心之一,反映了美國加強與盟友和夥伴的關係。

賀錦麗還表示,美國還會對該地區增加貿易和投資,這也是美國進一步參與該地區經濟活動的計畫之一。賀錦麗說:「我們將繼續與該地區的夥伴合作,增加外國直接投資,增加資本的自由流動,並增加美國和印太地區之間已經很高水平的商品和服務流通。」

賀錦麗強調說,美國作為一個驕傲的太平洋強國,對促進一個開放、互聯、繁榮、安全及強韌的印太地區有至關重要的利益。她說:「美國對印太地區有持久的經濟承諾,不是以年,而是以幾十年、幾代人來計算。對這一地區來說,沒有比美國更好的經濟夥伴。」

賀錦麗向APEC峰會確保,加強與印太地區合作及關係是美國跨黨派的優先要務,將會是持久的政策。

我們看到,中共顯然是與美國針鋒相對了。在11月17日週四,習近平給商界領袖大會的書面講稿中說,「亞太地區不是誰的後花園,不應該成為大國角鬥場。任何搞『新冷戰』的圖謀,人民不會答應,時代不會允許!」

習近平的這番話,被外界認爲是不指名的批評美國,稱其是「冷戰思維、霸權、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習近平還不滿中美經濟脫鈎。他的「任何破壞或甚至拆解工業供應鏈的企圖……只會將亞太經濟合作引入死胡同」的這番話,被認爲是對美國的抱怨和指責。

在賀錦麗訪問之前,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記者,美國預計此次峰會將為新的經濟舉措提供資金。

賀錦麗踩南海和臺海「紅線」意在踩中共

根據公開資料的預定計畫顯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在APEC會議之後,11月22日訪問菲律賓巴拉望島(Palawan)——這是中共視為敏感的區域,賀錦麗將成為有史以來訪問該島的最高級別美國首腦。

巴拉望島與中共進行軍事集結的南沙群島相鄰,賀錦麗將會見當地居民、民間領袖和菲律賓海洋巡邏隊代表,她的到訪讓中共不滿和恐慌。

美國官員11月15日週二在電話記者會上,說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菲律賓巴拉望島:「這表明政府與菲律賓盟友站在一起,在南海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海洋秩序,支持海上民生,打擊非法、不受管制和未報告的捕魚活動。」菲律賓政府多次指中國漁民進行「非法捕魚」,2020年以來,馬尼拉就南海行動,向北京至少提出400多次外交抗議。顯然這次賀錦麗是為菲律賓人撐腰,對中共發出警告。

這位官員還說,賀錦麗將會強調,在國際法的規則下,南海暢通無阻的商業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此外,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穆亞爾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說,賀錦麗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會面時,將談到臺灣問題。羅穆亞爾德斯說,「臺灣發生的事情會影響整個東盟地區。如果臺灣發生衝突,沒有人能避免受到影響。」

看來中共與美國還在「一帶一路」上進行針鋒相對。據悉,習近平在這次外訪中,多次將中共描繪為亞洲堅定的合作夥伴,稱美國具有「冷戰心態」。習近平在11月18日週五表示,將考慮明年主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論壇。

而賀錦麗也在當天強調,七國集團為發展中國家籌集了6,0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為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抵抗中共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項目。

就在這之前的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公布了西方國家的新承諾,即投入數千億美元給貧窮國家建設基礎設施,其中包括「公正能源轉型夥伴關係」(JETP)、美國與澳大利亞和日本合作的數字項目、在亞太收購電信資產等項目,這也被視為針對中共的「一帶一路」。

我們從數字看,美國投入到東南亞國家的資金遠遠大於中共,是中共的十倍之多。那麽,單就這一點看,中共也是無法抗拒美國的實力的。中共的「一帶一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好,關於「賀錦麗狠狠地踩了中共一腳 泰國人抗議中共首腦 賀錦麗:美國就紮根在這裏」的這些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