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增至268死 66萬人受災(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23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地震
印尼西爪哇地震增至268死,許多死者是學生和兒童,66萬人受災。(圖片來源:TIMUR MATAH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印尼西爪哇省展玉鎮(Cianjur)11月21日發生規模5.6的淺層地震,最新數據顯示,至少268人喪生,許多死者是兒童,155人失踪,逾千人受傷、5.8萬人無家可歸、2.2萬幢房屋受損,電力供應已中斷。

印尼西爪哇地震增至268死 66萬人受災 

印尼此次地震只有中等強度,但震央位於展玉鎮(Cianjur),是人口密集的城市,而且正值雨季,展玉鎮附近山區發生山崩及土石流,摧毀許多村莊。雨季還沒到高峰,一切都讓救援更不易,死亡人數還可能再上升。

印尼氣象與天文機構負責人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 )說,「雨季高峰期是12月」,因此還必須防範接下來可能再發生土石流。

印尼當局表示,道路和橋梁損毀,救難人員難以將重型機具運送到災區;而且地震後發生停電、上百次餘震,搶救工作更困難。

印尼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兼主席 Selina Sumbung 表示,地震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初步估計有66萬人受到地震影響。這是自2018年蘇拉威西島地震和海嘯奪去約4340條生命以來印尼最致命的地震。

該國電視台播放了當地民眾用鋤頭、鐵橇或其他傳統工具挖掘土石的畫面,村民贊努丁(Zainuddin )對《路透社》說,「如果是單純地震,房子頂多震垮,但這次還發生土石流,狀況更慘,像這一區有八間房子,全部都被土石掩埋或被推走」。

《路透社》指出,印尼也常發生規模6或7的強震,21日這場地震規模相對低,但卻造成致命後果,主因是震源淺。印尼近代最為人所知的地震事件,即2004年的南亞海嘯,當時,印尼北部蘇門答臘島外海發生規模9.1的地震,引發海嘯波及14個國家,約22.6萬人罹難。

許多死者是兒童

西爪哇省長卡米爾(Ridwan Kamil)表示,不少死者是學生,留在學校補課,卻遭倒塌的大樓壓住。

印尼國家搜救局發言人亨利(Henri Alfiandi )指出:「大多數傷亡者是兒童,因為地震發生於下午13時左右,許多學生仍在學校」,一切發生得太快,學生來不及逃出。

國際援助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表示,展玉鎮附近地區至少80所學校受損,釀數十名學生受傷,部分兒童喪生。因救援行動仍在進行,包括救出被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災民,及清理阻塞前往更偏遠地區的道路,確切死亡人數仍有待確定。

當地媒體報導,倒塌的房屋也包含醫療處所。一名已懷孕9個月的孕婦戴德(Dede)在醫院待產,行動不便的孕婦很難及時逃出;醫院最終倒塌,戴德目嫌下落不明。家屬推測她很可能被活埋了,難掩激動地說:「這還是她的第一胎呀。」

救助兒童會駐當地的緊急救援小組負責人Fadli Usman表示,週一午餐後不久,孩子們逃離了教室,地震發生後不久,餘震將數百所房屋夷為平地,並導致許多其他建築物的屋頂倒塌。

14歲少年阿普利薩(Aprizal Mulyadi)說,教室崩塌後,他的雙腿都被壓在瓦礫堆下,他的朋友祖爾菲卡(Zulfikar)幫助他脫身,把他拉到安全的地方,但祖爾菲卡後來卻受困坍塌建物裡,不幸喪命。

48歲的災民庫庫(Cucu)對《路透社》泣訴,她被壓在1個小孩子的身體下方,因此活了下來,「我的2個孩子也倖存了下來,我把他們挖出來的……另外2個小孩我也帶來了,但現在還有1個沒找到……」

災民桑迪(Sandi)也在找自己的孩子。他說,地震發生時,妻兒原本都已經逃出家裡了,「但是後來想到浴室臉盆水龍頭沒關」,竟又跑回去關水,結果房子被土石流沖走,人也都不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