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嗎?未來世界六大類人將被取代(圖)

發表:2023-03-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世紀中努力學習是重要的,否則將有被淘汰的命運。
21世紀中努力學習是重要的,否則將有被淘汰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是個知識爆炸的社會,幾秒鐘的時間就可能改變很重要的決策問題,所以處在21世紀中,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我們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立於不被遺忘不被替代呢?

古時候孔子就強調努力學習重要性,在他的一生中最大樂趣,在於學習與教學。甚至提到自己「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因為喜歡讀書,常忘記吃飯、睡覺,甚至連自己快老了也不知道。

在未來的世界中,以下這幾種人很有可能就會取代:

1、八小時之外不學習的人

胡適先生說:人與人的區別在於八小時之外如何運用。

有句話說得太對了,有時間的人不能成功,擠時間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時之內決定現在,八小時之外決定未來。

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有學習才有選擇權,沒有知識,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走進教室。不是社會發展太快,是我們思維反應太慢,為什麼我們思維太慢,是我們沒有跟上學習。

人生有兩大悲哀:

結婚之後不再戀愛,畢業以後不再學習。拒絕學習,就是拒絕成長。

一個人不學習,就會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步伐,人活在21世紀,思想在20世紀,究竟學什麼?

不是學打工的技術,而是學創業的本領。

成功的公式:思想觀念40%+人際關係40%+專業能力20%=成功

從這個公式裡找自己的短處,缺啥學啥,社會需要啥你就學啥,不只是學感興趣的,而是學有利於社會,有利於成功的。

人要有二畝田,白天是果腹的,晚上是耕種未來的。不學習是21世紀被淘汰的八種人首選第一的人。

2、對新生事物反應遲鈍的人

21世紀的新生事物一定和趨勢有關,而趨勢不是用眼睛看的,是要用眼光來判斷的。誰抓住趨勢誰就抓住了未來。

不學習就會把推論當結論,用已知判斷未來,對新生事物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最終一定被社會淘汰。

3、單打獨鬥的人

21世紀是英雄退位團隊進位的時代,抱團打天下已是趨勢,誰擁有人群,誰擁有市場,1+1=2叫數學,1+1=11叫經濟學,一根筷子能折斷,十雙筷子折不斷。

4、玻璃心容易受傷害的人

事情發生的大小不重要,而你的想法看法很重要。事情本身不傷害人,而你的想法會傷害你。百折不撓、千錘百煉才能經得起考驗。

5、技能單一沒有特長的人

就像貓與老鼠的故事一樣,貓說:「什麼年代了,一種技術能活嗎?」

人家說:沒有危機是最大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陷阱。人一定要在得意時給自己找退路,不要等失意時再找出路。

6、目光短淺的人

計較眼前會失去未來,計較小錢會失去大錢。沒有遠見必尋短見。

全世界最好的投資最沒有風險的投資就是投資學習,學習可以讓人有遠見,學習才知道未來的趨勢。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