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袭击刘进图凶手的幕后大老虎是谁?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3-1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2月26日遭持刀者袭击事件被广泛认为是对香港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挑衅。香港警方于当地时间3月12日方表示事件共有9人被捕,却称“目前没有直接证据与新闻工作有关”。对此,刘进图和妻子陈碧君表示,刘家没有财务问题,也没有桃色问题,坚持相信案件与新闻工作有关。希望警方早日捕获幕后指使人,让案件水落石出。

法广:希望警方早日捕获幕后指使人 让案件水落石出

3月12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称,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12日宣布,《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上月底遇袭被砍六刀一案,9名涉案人士已经被捕,所有人等都是香港人,部分有黑社会背景。不过曾伟雄强调,不排除犯案动机任何的可能性,“目前没有直接证据与新闻工作有关”。曾又表示,他不排除将有更多人被捕。

不过刘进图妻子陈碧君表示,刘家没有财务问题,也没有桃色问题,坚持相信案件与新闻工作有关。她并且引述正在医院复甦的丈夫刘进图的讲话,希望警方早日捕获幕后指使人,让案件水落石出。

BBC:希望警方找出真凶 令新闻工作者毋须惧怕暴力

3月12日,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的报导称,刘进图2月26日遭袭事件被广泛认为是对香港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挑衅。

《明报》星期三刊发刘进图本人与报社的声明,感谢警方工作,但刘进图同时称对曾伟雄的说法感到不解,希望警方及早澄清;报社希望警方切勿轻易排除任何可能。刘进图说,他向警方表明其本人和家属均未涉及钱债、桃色或私人恩怨,因此一直相信自己遇袭与报社的工作有关。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对BBC中文网说,他们对于警方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进展感到欣慰,但警务处长的说法让人感到疑惑。她认为袭击案与新闻工作有关。

港记协的书面声明进一步说,该会质疑警方的说法会否误导香港市民,期望香港警方提供更更多调查细节,全面解释案件。

刘进图妻子陈碧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相信目前被逮捕的嫌犯都是受人钱财,希望警方能尽快抓捕幕后首脑,从而证明丈夫遇袭与其新闻工作有关。

明报员工关注组也发表声明说:“正由于警方所指凶徒受雇于人,故希望警方不轻易排除与此案有关的动机及证据,找出真凶,令巿民及新闻工作者毋须惧怕暴力的威胁。”

德国之声:这个凶手幕后的“大老虎”是谁?

3月1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买凶者。

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香港新闻自由每况愈下,以前中共当局以对传媒集团老板的方式施压的方式,来达到控制的目的,但香港很多媒体人坚守新闻准则,而发起的多起针对媒体记者的暴力事件、特别是刘进图遇袭案,显示中共当局有可能使用金钱与暴力相加的方式,冲破香港新闻自由的保垒。

李卓人认为,警方抓到嫌犯后,能否顺藤摸瓜,挖出幕后的主使者最为重要,否则法律只惩戒个案的行凶者,难以阻止继续干扰香港新闻自由的暴力手段:“抓了人,但背后的主使能否供出来也不一定,重要的是要抓出谁是买凶者,这个凶手幕后的‘大老虎’是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