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想得到“好运气”是很简单的!(图)

作者:慕颜歌 发表:2016-03-17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的时候,多付出一些,就能取得好运气。(图片来源:Pixabay)

只要你的付出足够让人肯定你的价值,你就一定能比那些吝于付出的人得到更多。

值得定律告诉我们,只要你的付出足够让人肯定你的价值,你就一定能比那些吝于付出的人得到更多。如果你的所得配不上你自己认为的足够,只能表明付出不够多。

我在周末加班的时候,一个朋友指责我:“公司有给你加班费吗?谁也别想在该休息的时候打扰我,我也从来不会在周末还让员工工作。”

我反驳道:“所以你当不了老板,也找不到称心的工作。”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把积累自己能力的任何努力,都当成吃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看见报酬,才愿意付出一点与报酬不匹配的努力,一辈子也就因此输在了不肯“吃亏”上。

一切的行为,都是品质的证明

一个脚踏车店的小学徒,每次在为车主修好车后,都要把车子擦拭得漂亮如新。每到这时,其他学徒都笑他多此一举:“前来修车的人只付给了你修车钱,你擦车子又没有报酬,何苦呢?”小学徒并不理会,继续一次又一次为各个车主提供优质的服务。终于有一天,他被一家公司挖走了,这家公司的老板就是他曾服务过的一个车主。从此,他有了一份更好的工作。

是的,想得到好运气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

有一个在著名钢铁集团工作的速记员,每天都会比别人早到一两小时,为的是看公司是否有什么急件需要处理。有一天,总裁先生也早早来到公司,于是知道了这个有责任心的速记员。

当天下午,总裁先生身边多了一位私人助理——那位储备速记员。

速记员吸引总裁先生的地方,并非他的速记能力,而是他愿意多做一点点的进取心。

不要因为害怕吃亏,而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所以著名投资专家约翰映湗尔顿提出过一条很重要的原理,叫“多一盎司定律”。盎司是英美重量单位,一盎司相当于1/16磅,在这里以一盎司表示一点微不足道的重量。而约翰映湗尔顿旨在通过“多一盎司定律”,解释只要比正常多付出一丁点就会获得超常的成果。经过他的研究发现,取得中等成就的人与取得突出成就的人做的工作差不了多少——仅仅“一盎司”之别,取得的成就却有天壤之别。

人类努力的每一个领域中,都可以用“多一盎司定律”来区别赢家和平凡人。

很多人在工作中,完成的往往只是工作步骤而非任务。让你联系客户,你打了个电话表达做了联系中的某个环节,或者,发了个微信啦,发了条私信啦——你似乎确实联系了,但是你却不会想到,当主管要求我们联系某个人或某类人时,真正的完整表达是“竭尽全力与这个人或这类人联系上,以完成下一步工作计划”,你打打电话发发微信,然后说联系不上,算怎么回事?

很多人一辈子之所以一事无成,往往是因为缺少“多一盎司”所需要的那一点点责任、决心、敬业的态度和自动自发的精神,也因此缺少了对工作要旨的真正理解:公司要的是完成任务,而不是潦草随便地对付一两个流程环节。

付出多一点,坚持多一点

我们要以结果为导向,才能彻底理解任务的要求,然后多用心一点,多搜集一些历史数据,多想一点儿创意,或者为达成任务多想一点方案和可能性……这时候,你已经比别人多出了一个机会——踏实工作、认真做事的人往往更能够发现工作中的机会,同时获得最大的益处还有工作能力的提升。

每天多做一点点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只要我们冷静评估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往结果上多想一点,做得比普通人更多一点,你就会比那些敷衍自己人生的人离成功更近一点。

很多时候,那些走好运的人总是比走霉运的人做得更多。于外界来说,勤奋者用自己的行为证明,遇上了事,他们愿意坚持更久,愿意承担更多。而于勤奋者本身来说,每天向前进一步,一年下来,就比那些不肯多努力的人朝着自己的目标多迈进了365步。

每天多做一点点,最需要的是坚持。不能因为情绪的悲喜而起伏,不能时不时就找个借口中断,每天都要给自己一个雷打不动的任务,雷打不动地完成好。聚沙成塔,一点点并不引人注目的进步,终将托起你理想。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