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得到「好運氣」是很簡單的!(圖)

作者:慕顏歌 發表:2016-03-17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的時候,多付出一些,就能取得好運氣。(圖片來源:Pixabay)

只要你的付出足夠讓人肯定你的價值,你就一定能比那些吝於付出的人得到更多。

值得定律告訴我們,只要你的付出足夠讓人肯定你的價值,你就一定能比那些吝於付出的人得到更多。如果你的所得配不上你自己認為的足夠,只能表明付出不夠多。

我在週末加班的時候,一個朋友指責我:「公司有給你加班費嗎?誰也別想在該休息的時候打擾我,我也從來不會在週末還讓員工工作。」

我反駁道:「所以你當不了老闆,也找不到稱心的工作。」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把積累自己能力的任何努力,都當成吃虧。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先看見報酬,才願意付出一點與報酬不匹配的努力,一輩子也就因此輸在了不肯「吃虧」上。

一切的行為,都是品質的證明

一個腳踏車店的小學徒,每次在為車主修好車後,都要把車子擦拭得漂亮如新。每到這時,其他學徒都笑他多此一舉:「前來修車的人只付給了你修車錢,你擦車子又沒有報酬,何苦呢?」小學徒並不理會,繼續一次又一次為各個車主提供優質的服務。終於有一天,他被一家公司挖走了,這家公司的老闆就是他曾服務過的一個車主。從此,他有了一份更好的工作。

是的,想得到好運氣其實很簡單,你只需要付出足夠多的努力。

有一個在著名鋼鐵集團工作的速記員,每天都會比別人早到一兩小時,為的是看公司是否有什麼急件需要處理。有一天,總裁先生也早早來到公司,於是知道了這個有責任心的速記員。

當天下午,總裁先生身邊多了一位私人助理——那位儲備速記員。

速記員吸引總裁先生的地方,並非他的速記能力,而是他願意多做一點點的進取心。

不要因為害怕吃虧,而失去了證明自己的機會。

所以著名投資專家約翰映湗爾頓提出過一條很重要的原理,叫「多一盎司定律」。盎司是英美重量單位,一盎司相當於1/16磅,在這裡以一盎司表示一點微不足道的重量。而約翰映湗爾頓旨在通過「多一盎司定律」,解釋只要比正常多付出一丁點就會獲得超常的成果。經過他的研究發現,取得中等成就的人與取得突出成就的人做的工作差不了多少——僅僅「一盎司」之別,取得的成就卻有天壤之別。

人類努力的每一個領域中,都可以用「多一盎司定律」來區別贏家和平凡人。

很多人在工作中,完成的往往只是工作步驟而非任務。讓你聯繫客戶,你打了個電話表達做了聯繫中的某個環節,或者,發了個微信啦,發了條私信啦——你似乎確實聯繫了,但是你卻不會想到,當主管要求我們聯繫某個人或某類人時,真正的完整表達是「竭盡全力與這個人或這類人聯繫上,以完成下一步工作計畫」,你打打電話發發微信,然後說聯繫不上,算怎麼回事?

很多人一輩子之所以一事無成,往往是因為缺少「多一盎司」所需要的那一點點責任、決心、敬業的態度和自動自發的精神,也因此缺少了對工作要旨的真正理解:公司要的是完成任務,而不是潦草隨便地對付一兩個流程環節。

付出多一點,堅持多一點

我們要以結果為導向,才能徹底理解任務的要求,然後多用心一點,多蒐集一些歷史數據,多想一點兒創意,或者為達成任務多想一點方案和可能性……這時候,你已經比別人多出了一個機會——踏實工作、認真做事的人往往更能夠發現工作中的機會,同時獲得最大的益處還有工作能力的提升。

每天多做一點點並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只要我們冷靜評估自己的目標和任務,往結果上多想一點,做得比普通人更多一點,你就會比那些敷衍自己人生的人離成功更近一點。

很多時候,那些走好運的人總是比走霉運的人做得更多。於外界來說,勤奮者用自己的行為證明,遇上了事,他們願意堅持更久,願意承擔更多。而於勤奮者本身來說,每天向前進一步,一年下來,就比那些不肯多努力的人朝著自己的目標多邁進了365步。

每天多做一點點,最需要的是堅持。不能因為情緒的悲喜而起伏,不能時不時就找個藉口中斷,每天都要給自己一個雷打不動的任務,雷打不動地完成好。聚沙成塔,一點點並不引人注目的進步,終將托起你理想。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