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弃核秘谈,朝鲜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图)

发表:2017-05-0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弃核秘谈,朝鲜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
朝鲜核试场被拍到开始有人员进出。(图撷自38 North)

【看中国2017年5月3日讯】于2日,“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公布最新卫星照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场似乎又恢复活动,外界推测恐又要进行核试爆。据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称,中朝从去年已就弃核进行秘密谈判,朝鲜提出4个条件,但遭北京拒绝。消息也披露,中共多年以来,一直无偿供养朝鲜政权。

根据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指出,于4月16日朝鲜试射导弹失败之后,中共外交部就紧急约见朝鲜驻京大使馆公使朴明浩,且警告朝鲜若再进行核试验,将会面临中国严厉制裁,其中包括中断石油供应及关闭中朝边境等。

报导中说,近年以来,中共与俄罗斯对朝鲜核武及导弹技术的基本掌握,断定金正恩核武开发进展缓慢,目前还不具备运载或发射核弹的技术。

不过,朝鲜地库已经存放12至15枚的核装置,其威力超过当年广岛原子弹的20倍以上,因此对地区安全具有灾难性的威胁,尤其是中国东北。

因此,北京与朝鲜自从去年8月以来,已经开始就弃核问题进行秘密谈判,希望朝鲜现时能够克制。朝鲜也为此开出8方面的要求作为条件,但近期已减至4方面要求了,详细如下:

一、于经济上,要求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及韩国等国家,每年须无偿提供600亿美元援助,为期10年。

二、要撤销联合国有关的决议,且美国与朝鲜签订两国和平协议。

三、提出分阶段销毁核武器,并停止研制中、长程弹道导弹,时间是3年。

四、要求中朝、俄朝最高领导人于协议签订之后,要确保朝鲜政权的安全。

报导中称,现今双方最有争执的是,北京坚持由有关国家或联合国专家来督导,朝鲜要在60天之内销毁核装置与原料;另一方面,在经济援助的形式和金额亦要另行考虑。

中共供养金氏政权多年

报导还透露,自金正恩上台之后,中共曾经提出支持朝鲜发展经济,对外开放及缓和半岛南北关系方案,可是朝鲜却坚持先军战略路线。

中共每年无偿资助朝鲜达100亿人民币的货物,但从2015年9月起,减少为每年50亿,主要包括石油产品、医疗器材与药物、运输车辆、电子产品及食品等。

金正日与金正恩都已经养成习惯,每年都开张清单向中共要物资及外汇。如中朝关系比较正常时,中共大都会满足朝鲜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要求,但近年来只剩满足其十分之一而已,且物资种类要由中共来决定。

日本《产经新闻》分析,朝鲜已完成核弹小型化及多样化

上述的《争鸣》报导,并没有获得官方证实,其真假难以确定。而在朝鲜核武开发的现状,外媒也有不同的说法。

于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最新发表的《2017年东亚战略概观》报告称,朝鲜的固体核弹已形成小型化、轻量化及多种化,日益构成严重的威胁。

此报告的分析认为,朝鲜频繁地进行核试验、试射弹道导弹和潜射导弹,显示朝鲜导弹能力已经获得整体性的提高。尤其是导弹射程、飞行精度与稳定、使用固体燃料及多枚连续同时发射等能力已提高,如再加上跟核开发相结合,则这对日本及世界安全保障而言,可说已造成更加严重的威胁。

此前,朝鲜官方曾经多次声称已实现核弹头小型化。虽朝鲜经常夸大其军事能力,外界仍质疑其是否真的有能力制造微型核武器。但在去年9月,日本《产经新闻》分析,朝鲜核弹小型化或已成功,已能够进行量产。报导中引述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前安全部长黑木昭弘的话,称核弹小型化技术于是1956年就由美国开发出来了,所以朝鲜要开发出60年前的技术并非难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