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前书记李建华被传要出事 或涉令计划案(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08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建华(网络图片)
李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上半年被免职并转入政协的宁夏前书记李建华日前传出将被查,传涉令计划案。有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将出现前实权派高官集中落马的情况。

《希望之声》8月8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指,6月29日已进京转任中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的原宁夏党委书记李建华,涉嫌严重贪腐,估计近日即将被抓。

消息说,李建华长期在中共组织系统工作,曾担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时期的省委组织部长,在中组部期间又与多位政坛大佬关系密切,尤其是卷入令计划“政变”计划。

不过,有关李建华将出事的消息,并未获官方证实。

李建华4月26日被免宁夏党委书记。香港《东网》7月7日有评论文章认为,李建华在被免职后“失踪”两个多月后被任命为中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较之人大,有意矮化三分,显然是“带病”安排。李的大秘何健也已被从宁夏党委秘书长任上贬任中卫市委书记。

李建华被免宁夏书记时尚未满63岁,既在四川与周永康有交集,在中组部又与两任中组部长曾庆红和贺国强有交集。

近期,同样传是令计划铁杆的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已在被调任人大闲职后被拿下。《希望之声》分析认为,如果李建华将要受查消息属实,他将是又一个出事的被“退居二线”的前实权派地方大员。

《看中国》早前已有报导,而从去年开始,大陆官场明显出现主政一方的地方官员退居二线潮。(请看此前报导:实权派转任人大政协闲职十九大前或现落马潮

已调任人大的有前河南书记郭庚茂、前陕西书记赵正永、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湖南书记徐守盛、前安徽书记王学军、前内蒙古书记王君、前上海原市长杨雄、前广东省长朱小丹、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前浙江书记夏宝龙、前山东书记姜异康、前甘肃书记王三运、前黑龙江书记王宪魁、前海南书记罗保铭。

前新疆书记张春贤则被调北京出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闲职,前北京市长王安顺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外界认为,如此大规模的地方高层变换,极可能是调虎离山之计,中共官场或在十九大前集中出现落马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