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十九大演讲23次提“斗争” 江闭幕时瘫倒(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31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江关系真实现状。
习江关系真实现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一周前落幕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南海权斗细节透过会议种种花絮窥见。有媒体统计,习近平十九大上三个半小时的演讲,“习氏烙印鲜明”,对比中共十三大到十八大“斗争”一词出现频率不断下滑,但十九大突然冲高,飙升到23次。对应的现象是,会议闭幕时,江泽民似乎瘫软在椅子上。

中央社10月30日援引港媒报导,中国传媒研究计划(CMP)从政治话语角度看中共十九大的语象分析,作者为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荣誉讲师、中国传媒研究计划主任钱钢。

该研究比较了中共十三大以来8届党代大会报告的相似度。其中,习近平十九大报告与胡锦涛十八大报告的相似度为92%,两人所使用的政治话语有不小差异。而胡锦涛在十七大的政治工作报告与前任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的相似度则为95%。

据称,十九大报告“刻上了鲜明的习氏烙印”,对比从十三大到十八大,“斗争”在大会报告中出现频率不断下降,但到十九大突然逆势上扬,在报告中出现了23次。

报导说,作为字斟句酌的中共党代表大会报告,有关变化的其中内情仍待深入探讨。

有意思的是,中共历届党代会都被外界视为窥见暗箱政治环境下的权斗的机会,在十九大上,习近平与江泽民在关系成为焦点。

习近平在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大上台,五年间一直强力清洗江泽民在党政军系统的亲信,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江泽民何时会被放倒一直备受关注。在习近平逾三小时做报告中一再高频使用“斗争”,引人猜测。

外界关注到,在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上,中央央视画面显示,91岁的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当时站在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斜视。这与十八大时被江架空的胡锦涛在会场对江“毕恭毕敬”的状态迥异。

习十九大演讲23次提“斗争”江闭幕时瘫倒
江被“架”进会场,习漠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英国《卫报》报导,江在听习报告期间,经常张着大嘴打呵欠;还频频看手表等。报导说,如果这有一定暗示,那就是他对习近平大论的“新时代”讲话感到不满和不耐烦。

习十九大演讲23次提“斗争”江闭幕时瘫倒
习作报告,江频看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现场画面显示,习做完工作报告后,与胡锦涛互动交谈甚欢,江泽民则被晾晒在一边,板着老脸。

习十九大演讲23次提“斗争”江闭幕时瘫倒
习胡亲密互动,江被晾一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央视现场画面也对习胡、习江握手作出区别:习、胡握手时,摄影机一直对着他们转播,并给予大特写;而习与江握手时,央视画面没有出现握手镜头,同时江还被摄影师遮住了看不见人。

台湾东森电视早前在节目中用“绵里藏针”来形容,称央视导播的举动一定是得到了“党的同意”,其中每一个画面都有意义。

东森主持人评论指:“这如果不是故意的,什么才是故意的。摄影师是故意挡在那个人(江)的”“等于江泽民这次虽然出来,但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晾着你。把你卡在里面,你是活着,但离死不远。”

东森节目还关注到,当习近平念报告中提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时,央视镜头就转向江泽民,而且是江的大特写。

主持人表示,人民痛恨什么就是江泽民,这绝对不是巧合。世界上,特别在共产党的世界里面,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这画面一定都是千挑百选过的。

在中共十九大闭幕当天,宣布对党章修改,标志着习近平集权成功的习思想入党章落定。《每日邮报》的一张照片显示,在十九大当天闭幕的会议上,江泽民一次用右手手指戳习近平的左臂,看起来想跟习近平搭话,习近平看似无动于衷。

习十九大演讲23次提“斗争”江闭幕时瘫倒
江表决“赞成”习,表情很痛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而据《南华早报》10月24日报导,在会议宣布要对党章进行修改和补充时,江泽民手里拿的文件(习近平讲稿)有一张不由自主地掉在地上,不得不依靠一名服务员取回。

报导称,在当天会议闭幕的时候,江泽民似乎瘫软在椅子上,试图挣扎几下也无力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身后的两名服务人员不得不把他连拉带拽地揪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