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应朝核爆发后果 北京避谈边境发力(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2-1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回应朝核爆发后果北京避谈边境发力
金正恩批评美国排斥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金正恩不断试射导弹,朝鲜半岛局势陷入紧张之中,日前美国表示,若朝鲜政权发生垮台或动乱,美方将派军进入朝鲜;而中国外交部则重申“不战不乱”立场,对美方入驻朝鲜言论,模糊回应。

朝鲜动乱美军将入朝 中方模糊回应

中国外交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蒂勒森(Rex Tillerson)国务卿表示,美方与中方谈及了出现大量朝鲜难民时的应对措施,及确保核武器安全等事宜。中方能否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说:“我不知道美方所指的是什么情况。”中方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我们希望看到美朝双方通过直接对话接触。”

另一名记者又提问:“据报道,昨天,蒂勒森国务卿特别提到,美方已向中方表明,如朝鲜发生政权垮台或巨大动乱,为确保朝鲜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将派军进入朝鲜,但承诺在确保核武器安全后,会撤离朝鲜回到韩国。中方对此持何立场?当时是如何回应蒂勒森国务卿的表态的?”

对此,陆慷再次陈述朝核问题的一贯立场,回避问题关键内容,同时提起美方此前多次就朝核问题公开承诺的“四不”原则,即“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鲜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谋求在停战协定军事分界线以北驻军的借口。”

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的首届美韩伙伴关系论坛上表示,中美两国政府已就朝鲜局势或生变问题进行了讨论。美方向中方表明,如果朝鲜发生政权垮台或巨大动乱,为确保朝鲜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将派军进入朝鲜,在确认局势稳定后会撤离回38线以南。

不过,蒂勒森也表示,虽然美国准备多种军事解决方案,但仍希望与朝鲜谈判,但谈判首要条件是,平壤停止导弹与核试验。但朝中社宣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是既成事实。

朝鲜频繁挑衅 美韩强硬回击

由于金正恩不断挑衅美国底线,美国就此展开应对行动。

美军F-22猛禽匿踪战机
美军F-22猛禽匿踪战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官网)

美国与韩国4日展开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联合演习,涉及8个美韩军事基地,约1.6万士兵、逾230架战机。这是美韩两军历年规模最大的空中联合操练。

最引人瞩目的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22与F-35也成批上阵,演习重点颇具对抗性:模拟轰炸朝鲜的核设施及导弹发射车。

美韩对抗朝鲜举动,使得朝鲜半岛局势再度骤然升温。中共军队也举行军演,提防美韩与朝鲜任何一方先开战。

防半岛局势生乱 中方边境暗中发力

尽管中方不希望朝鲜半岛发生战乱,但似乎早已在中朝边境附近做好应对措施。

中朝
中朝边界的长白县出现大批黑衣人(视频截图)

海外《多维新闻》13日报导,近日除延吉机场频繁出现军机外,位于中朝边界的长白县出现大批神秘的黑衣人。长白县多处也出现蓄水库修建工程。有村民透露,可能用于难民安置。

也有传闻称,除沿江村村委会2楼将被用于安置难民外,鸡冠砬子村一处游客服务中心、十四道沟镇镇中心的电影院,也都可能被建成难民营。目前这些地方已经被封闭,对外声称内部正在装修。

稍早,官媒《吉林日报》以专题形式,大篇幅刊载<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文章。随后,英国《金融时报》又引述中国移动电信公司的内部机密文件称,中国移动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分行,已在当地准备设置5个“难民安置点”。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指,文件中提及3个长白县内村庄,也有当地商人透露,图们市和珲春市将有安置难民的地方。

据悉,吉林省与朝鲜接壤边界长1200公里,距离朝鲜主要核试验基地丰溪里约有100公里的距离,若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或核爆,吉林省将首当其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