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應朝核爆發後果 北京避談邊境发力(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15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回應朝核爆發後果北京避談邊境发力
金正恩批評美國排斥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金正恩不斷試射導彈,朝鮮半島局勢陷入緊張之中,日前美國表示,若朝鮮政權發生垮台或動亂,美方將派軍進入朝鮮;而中國外交部則重申「不戰不亂」立場,對美方入駐朝鮮言論,模糊回應。

朝鮮動亂美軍將入朝 中方模糊回應

中國外交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蒂勒森(Rex Tillerson)國務卿表示,美方與中方談及了出現大量朝鮮難民時的應對措施,及確保核武器安全等事宜。中方能否證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說:「我不知道美方所指的是什麼情況。」中方主張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我們希望看到美朝雙方通過直接對話接觸。」

另一名記者又提問:「據報道,昨天,蒂勒森國務卿特別提到,美方已向中方表明,如朝鮮發生政權垮台或巨大動亂,為確保朝鮮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將派軍進入朝鮮,但承諾在確保核武器安全後,會撤離朝鮮回到韓國。中方對此持何立場?當時是如何回應蒂勒森國務卿的表態的?」

對此,陸慷再次陳述朝核問題的一貫立場,迴避問題關鍵內容,同時提起美方此前多次就朝核問題公開承諾的「四不」原則,即「不尋求朝鮮政權更迭,不尋求搞垮朝鮮政權,不尋求加速南北統一,不謀求在停戰協定軍事分界線以北駐軍的藉口。」

12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大西洋理事會舉行的首屆美韓夥伴關係論壇上表示,中美兩國政府已就朝鮮局勢或生變問題進行了討論。美方向中方表明,如果朝鮮發生政權垮台或巨大動亂,為確保朝鮮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將派軍進入朝鮮,在確認局勢穩定後會撤離回38線以南。

不過,蒂勒森也表示,雖然美國準備多種軍事解決方案,但仍希望與朝鮮談判,但談判首要條件是,平壤停止導彈與核試驗。但朝中社宣稱,朝鮮半島爆发戰爭已是既成事實。

朝鮮頻繁挑釁 美韓強硬回擊

由於金正恩不斷挑釁美國底線,美國就此展開應對行動。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與韓國4日展開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聯合演習,涉及8個美韓軍事基地,約1.6萬士兵、逾230架戰機。這是美韓兩軍歷年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操練。

最引人矚目的是,美國最先進的隱形戰機F-22與F-35也成批上陣,演習重點頗具對抗性:模擬轟炸朝鮮的核設施及導彈發射車。

美韓對抗朝鮮舉動,使得朝鮮半島局勢再度驟然升溫。中共軍隊也舉行軍演,提防美韓與朝鮮任何一方先開戰。

防半島局勢生亂 中方邊境暗中發力

儘管中方不希望朝鮮半島發生戰亂,但似乎早已在中朝邊境附近做好應對措施。

中朝
中朝邊界的長白縣出現大批黑衣人(視頻截圖)

海外《多維新聞》13日報導,近日除延吉機場頻繁出現軍機外,位於中朝邊界的長白縣出現大批神秘的黑衣人。長白縣多處也出現蓄水庫修建工程。有村民透露,可能用於難民安置。

也有傳聞稱,除沿江村村委會2樓將被用於安置難民外,雞冠砬子村一處遊客服務中心、十四道溝鎮鎮中心的電影院,也都可能被建成難民營。目前這些地方已經被封閉,對外聲稱內部正在裝修。

稍早,官媒《吉林日報》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隨後,英國《金融時報》又引述中國移動電信公司的內部機密文件稱,中國移動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分行,已在當地準備設置5個「難民安置點」。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指,文件中提及3個長白縣內村莊,也有當地商人透露,圖們市和琿春市將有安置難民的地方。

據悉,吉林省與朝鮮接壤邊界長1200公里,距離朝鮮主要核試驗基地豐溪里約有100公里的距離,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或核爆,吉林省將首當其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