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ISIS在港策划恐怖活动 遥控杀人劫狱(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2-2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涉及香港月初4.5亿日圆劫案的印度男子落网,更曝光其“红色通缉犯”身分
一名涉及香港月初4.5亿日圆劫案的印度男子落网,更曝光其“红色通缉犯”身分。(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网页)

【看中国2018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本月初香港警方拘捕一名涉及4.5亿日圆抢劫案的印度男子,继而发现其同时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涉及国际恐怖袭击及政治暗杀等恐怖活动。印度传媒消息指,该男子策划并遥距指挥2016年轰动一时的印度劫狱案,目前印度政府已经要求香港当局引渡该男子返国受审,而香港警方则表示不评论案件。

《明报》报导,涉案疑犯名为Ramanjit Singh(29岁),简称“Romi”,在印度出生,早年在香港读书并取得香港身分证,消息指其曾在港岛半山玫瑰岗中学读书,能说流利英文与广东话,与香港黑帮亦有联系。其过去多次返回印度期间犯下多宗严重罪案,包括抢劫、盗窃、企图谋杀、偷车、伪造文件等。据悉2015年其曾被印度当局拘捕,同年7月保释期间,他透过贿赂执法人员取回护照,并潜逃香港。

Ramanjit潜逃香港后,在土瓜湾租用了一个㓥房单位,设立控制室,策划并遥距协助约10名武装分子假扮警察,潜入印度纳巴(Nabha)监狱劫狱,杀死了多名警卫并带走6名囚犯,当中包括恐怖组织“锡克分离组织”首脑级人物,轰动国际。

《苹果日报》报导,印度警方事后大举搜捕至少36人,当中有人供出Ramanjit是幕后策画者,并有指Ramanjit在2015年被捕时已经计划劫狱,报事后多次安排人手在监狱进行“踩线”,而其潜逃香港后就遥距指挥恐怖分子劫狱,并提供资金及逃走路线,提供假护照助逃犯跨境并入住“安全屋”。不过事情败露,大批涉事逃犯最终被印度当局拘捕。

Ramanjit的身分直到月初因在涉及香港4.5亿日圆劫案落网后才曝光。印度传媒《The Indian Express》报道,Ramanjit除了涉及上述案件外,2017年5月至7月期间,其在香港与不同武装组织及恐怖分子联络,当中更包括一个一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恐怖组织。报道指Ramanjit不但擅于利用网络犯罪,亦涉及运毒、走私军火等跨国犯罪运动,并懂得为非法组织调动海外资金、以协助恐怖组织安排人手及筹组资金,十分危险。据悉印度当局已经联络港府要求将Ramanjit引渡回国受审。

消息指,Rmanajit在香港南亚圈内十分有名,更一度受香港本地黑帮招揽,活跃于东九龙及土瓜湾一带,其曾对同乡声称自己为几段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香港分支成员。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按照国际惯例,罪犯需要在所在地对其所犯罪刑服刑期满,才可以被安排引渡回国,而香港虽与印度有签署引渡条约,但如果该罪犯拒绝接受引渡,则印度政府需给出有力证据,再由香港法庭审核决定是否引渡罪犯回国,一般需时1年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