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老流口水 原来是它们在捣乱(图)

发表:2018-04-30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趴到桌子上睡觉是很容易流口水,应改掉这换习惯。
趴到桌子上睡觉是很容易流口水,应改掉这换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不是经常睡觉就流口水啊?明明都不是小孩子了,为啥睡觉还总是流口水呢?其实这并不是太过尴尬的事情,睡觉总是流口水,主要是以下这些问题导致的。

1、睡觉姿势不对

睡觉的时候出现流口水的现象,有可能是我们的睡觉姿势不对导致的,比如趴到桌子上睡觉、侧卧着睡觉等等。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需要调整睡觉姿势,就会减少流口水的情况发生。

2、口腔疾病

一些我们常见的咬指甲、吐舌头、咬笔等等,还有一些遗传因素或者是后天的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睡觉流口水。

我们的口腔比较湿润,口腔环境最适合一些细菌的繁殖,而且当我们的牙齿和牙缝、牙面等残留有一些食物残渣,就会很容易导致引起牙周病、龋齿等疾病。

这些疾病导致的一些刺激就可能造成我们睡觉时流口水。当睡觉时流口水具有咸味或者是枕巾出现淡黄色,那么就很可能是因为口腔不卫生导致的。如果口腔出现溃疡,甚至是疼痛所导致的刺激,也会促进我们身体内的唾液分泌,从而引发睡觉流口水。这个时候只需要使用药物来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流口水的现象就会自动消失。

3、兴奋过度

当我们服用某些药物、身体过度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等等,最后导致神经紊乱,在睡觉的时候大脑就会发出错误的信号,导致口腔的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流口水。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需要适当的调节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休息习惯等。平时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用一些莲子、山药、扁豆、大枣等食用来缓解。

4、脾胃失调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脾胃失调的一种表现。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脾胃失调的一种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医方面,成年人流口水往往是脾胃失调的一种表现,一般都是因为脾胃功能减弱、脾胃湿热导致的流口水。平时多吃一些调节脾胃的食物即可。

5、面神经炎或中风

当我们面部受凉、感冒后,就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现象,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我们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然后看看有没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者比如头痛、眼睛闭不严的症状。

如果有,那么就极有可能是面神经炎或者是中风的前兆,这种情况需要即刻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睡觉流口水应如何改善?

1、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

在生活当中,我们需要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不要趴到桌子上或者依靠着桌子睡觉,这样是很容易流口水的。我们可以平躺着睡觉,或者是微微向右侧卧睡觉。

2、睡前不要再吃任何东西

在我们睡觉前不要再吃任何东西了,做好睡前清洁牙齿的好习惯,一定要把口腔当中的残渣物质清理干净。另外,当我们的牙齿上下位置不正也会导致流口水,那么这种情况我们最好去牙科检查一下牙齿是否有畸形,如果有的话需要尽快做牙齿矫正。

3、脾胃失衡导致,可以通过食疗改善

当如果是脾胃失衡导致的,我们可以通过食用一些莲子、红枣、蜂蜜等食物来健脾养胃。另外,如果是疾病所导致的睡觉流口水,那么我们就需要尽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和治疗。

4、服食健脾固肾的中药调补

经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体,及时调补。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肾的中药调补,如莲子、芡实和淮山药,如无口干口苦的情形,可加党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