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 最后肠子都悔青了(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5-20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后悔不已的华人妈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一名华人小孩回上海读书,却遭受老师辱骂、同学霸凌患上精神疾病……令打算回流国内的华人妈妈痛悔不已!

近日,一名来自澳洲墨尔本的华人妈妈爆料,在他们全家打算从澳洲向国内回流的过程中,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却遭到国内老师言语辱骂,揪耳朵,打手心,甚至撕烂孩子作业本等等虐待。不仅如此,年仅7岁的孩子还默默承受了班级同学,如同“奴役”一般的指示,嘲讽和孤立。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墨尔本华人妈妈爆料(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据《墨尔本微生活》报道,这名男孩因在国内学校不堪重负,最终患上精神疾病,也就是最普遍的一种儿童精神性疾病—儿童抽动症。

从3月至今,孩子不断的抽搐,扯脖子,挤眼睛,每晚都很难入睡,吃饭也非常少,孩子在短短2个月瘦了很多!

中国和墨尔本医生共同诊断的结果都是:孩子压力过大,而这种精神疾病很难治,也就是孩子心灵上的创伤一旦形成,父母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抚慰。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医生诊断书(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医生诊断书(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这位华人妈妈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本想让孩子回国接受更好的教育模式,如今却与事实大相径庭,痛心与后悔不断的缠绕在这位妈妈的心中。

或许一些回流的家长并没有考虑过,这些孩子从小在国外享受着快乐的童年,还能不能承受国内的体制和党文化教育模式。

也许你觉得小孩子的适应能力都很快,他一定能克服。但这是一定的吗?

这位华人妈妈千挑万选下最终选择了一所号称“有温度有爱”的双语学校。没想到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后,仅在短短两个月,就葬送了孩子童年暂短的快乐。

当时,这位妈妈将刚刚在澳洲读完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送回上海就读小学二年级,儿子面临了一个最直接的问题:成绩太差。

本来这位妈妈并没有过多的担心,成绩差嘛,也是正常的,毕竟孩子并没有接受过国内教育,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但在偶然的一次跟孩子的视频中,妈妈发现自己的疏忽造就了大错,孩子得病了!

仔细询问之后才知道,在孩子进入双语学校就读小学二年级后,成绩一直十分不理想。老师每次发试卷的时候,他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小A 100分,小B 99分,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考的非常好。但是,居然还有这样一位同学,来自我们班,给我们所有人都拖了后腿!他考了0分!”

同学异样的目光,老师无比戏虐的口气,都让这个孩子无法承受。

他下课后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低着头,不断地抽泣着,生性善良的孩子对老师说:“老师,对不起。”

没想到却得到老师这样的回答: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我要把你的考卷撕烂!”

甚至这位妈妈在把孩子接回澳洲之后才知道,不仅仅老师,就连同学都在不停地欺负他。作为一个寄宿学校,所有人的卫生都让他一个人做。

最近,妈妈将孩子接回了澳洲,让孩子重新回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怀抱。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墨尔本华人妈妈爆料(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妈妈说:“孩子在这里很开心,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他回来,都立马非常热烈的迎接了他。”

但是,孩子的病并没有好。

孩子妈妈想不通的是,原本一个每天都开心快乐的孩子,怎么短短两个月就患上了精神疾病。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患病的小男孩(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她说:“我的孩子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孩子,所以当他跟爸爸先回国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担心。”

“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每次他进电梯,都会主动帮我们摁电梯。而且他也是一个很为他人考虑的孩子,曾经我亲眼见到过这样的一幕,有一个小女孩仅仅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知道让出自己手上最心爱的乐高。”

妈妈说,自己的儿子是一个每年学期评语都会有“乐观开朗”的孩子。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小男孩在澳洲学校的评语(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对他的评价很高,老师不会在意孩子成绩太差,老师更能尊重每一位孩子的个人发展。

最后,这名华人妈妈希望提醒每一位在澳洲的华人家长:

当你们决心回国发展,千万不可疏忽大意孩子在环境转变的时候会发生的心理变化。

这位妈妈最终也没有举报这个国内的学校,她希望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能够用真诚对待孩子,尊重每一位孩子自身的发展,但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墨尔本华人妈妈爆料(图片来源:墨尔本微生活)

对此,澳洲华人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

@joan王说:“澳洲小孩读书很轻松滴,可人家国家照样那么发达。”

@土澳民居说“把澳洲的孩子送回国内受罪,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Niskiis:“国内水太深,太恐怖了!一群乡下人都在上海做起了老师……有知识没文化,根本不懂教育是什么。我15岁来的澳洲,感谢每一个老师的帮助和尊重。想到小时候在上海读书,班主任动不动就说小心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贴在黑板上,全班都怕的要死。有一次几个老师要在教室里打牌,我留到最后等家长来接,老师教我如果有人问老师呢?不能说打牌,要说在开会。现在回忆起来真是太恶心了!”

也有评论认为,大陆的教育模式是从小学开始,就教授孩子共产党的斗争理论,对儿童心灵用暴力血腥来浇灌信仰,并加以实践,逼别人去学习连中共官员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这是极其歹毒的。表面上看也讲尊敬老师,尊敬家长,但其最终目地是把人培养成“人性全无,党性丰满”的人。

此外,中共教育利用标准答案和考试的手段来扼杀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想像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若论考试能力,中国学生绝对世界第一,这是一种大规模的长期的采用题海战术,死记硬背的渗透式的强制教育,应试当然可以拿高分。

但是,学生的快乐是非常重要的。大陆的孩子难以快乐地学习,探索学问,追求真理,享受生活。孔子认为,治学的最高境界是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说:“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而强制的高强度的题海战术得到的不是快乐,而是厌学。应试教育只是获得通过考试的技术,一旦通过考试就万事大吉。

商人任志强说过:“教育的可怕在于从来不是开启人的独立思考能力,不需要你去探索,用考分限制你只能死记这个标准答案。于是就可以用欺骗掩盖事实的真相,甚至任意编写历史,颠倒黑白。让人民生活在谎言之中。”

中共把马列党文化及理念强行植入这个标准答案中,长此以往,中国的下一代就成了党可以任意控制、煽动和愚弄的人。

澳洲华人妈妈送儿子回国读书最后肠子都悔青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