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这间美国餐厅的厨师居然是这种人(组图)

发表:2018-06-0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嫌学校饭太贵?最近,4个从麻省理工毕业的学生(Michael Farid、Kale Rogers、Braden Knight和Luke Schlueter),让“真机器人”店Spyce走入了地球人的视野,好吃、便宜、方便、又有噱头,于是火了!

这4个人之前曾在兄弟会的地下室里捣鼓出了一间“更压缩人力成本”的机器人餐厅。毕业后他们顺利拿到投资款,让这间名为Spyce的店在波士顿黄金地段开业,还成功地把一顿健康简餐的费用从12美金降低到了7.5美金。

在这间特殊的餐厅里,切配、炒菜、装盘、洗碗的工作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唯一存在的人类员工仅仅因为创始人们希望食物更美观,因此被雇来装饰菜肴(目前人类和机器的分工在于创造性工作和精准性工作)。

Spyce创始人
4个创始人

而且,Spyce还请到米其林星级的厨师Daniel Boulud来制定菜单。也就是说,这间餐厅有话题、又好吃、又便宜,交通还便利。最关键的是,它毫无疑问将开启一种全新的餐厅经营模式!

一、推动饮食业进步的最大助力——吃货

Business Insider、Dezeen、Food&Wine等各领域权威媒体皆用“世界上第一家机器人餐厅”来称呼它,其背后4位年轻的创始人一时间更是风头无两。

Michael对Business Insider的记者提及创业的初衷:“作为痴迷机器人的工程师,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新的、高效的烹饪方式。”然而,Spyce的官方网站上提到了另一个更接地气的原因——这4个水球队的队员是正在长身体(运动消耗很大)的大男孩,极需要更富有营养,且更平价的食物。

作为MIT的学霸,Michael和朋友们展现出了非凡的行动力。Kale说:“我们需要一组的机器人,它可以烹饪出美味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出菜,然后自己完成后续的清理工作。我们想看看是否能让这一过程自动化,让它尽可能的高效率,这样我们就能得到一顿大约7.50美元的饭菜,不是12美元。”

于是,4位吃货一头扎进兄弟会的地下室做厨师机器人,并在2015年成功地于MIT delta v(帮助创业项目)完成了首个创业模型。当2016年毕业后,他们仍旧没有放弃这一念想,最终在今年5月将这个学生创业项目成功地商业化——Spyce正式与大家见面。

厨师机器人
厨师机器人

二、怎样买到一碗机器人做的饭

走进Spyce,人们的第一印象通常是明亮、简洁以及高效。

Spyce餐厅
Spyce“真机器人”餐厅

关于如何点餐与制作的过程请看以下的视频: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

1.整个点单的过程是通过平板电脑完成的——对有社交恐惧的人来说,这简直再美好不过。更难能可贵的是,每一种餐点可以通过“常规”、“素食(可以有鱼类)”、“无麦麸”和“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这4种选项来调整食材的内容。

当您选择“常规”时,就能加烟熏三文鱼、石榴籽、水煮蛋、烤鸡、山羊奶酪等配菜。选“纯素”就只能加石榴籽、鳄梨酸橙、葵花籽和南瓜子之类。这种超级人性化的设置,就连好东西吃多了的Food&Wine杂志记者都赞叹不已。

2.当您的订单开始制作时,相对应的厨师机器人上方就会有所显示。同时,你想要的食材已经被送上传送带。

3.厨师机器人会严格按照菜谱要求的数量,把所有食材集中在一个圆柱形的“自动炒锅”内。据Luke所说,这根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圆柱有严格的温度控制系统,完全不用担心火候,其像滚筒洗衣机一样360度的翻滚,可帮助食物均匀受热。

此外,为了让顾客能亲眼看到食物的烹饪过程,他们还很贴心把“炒锅”设置成大家很容易能看到内容的倾斜角度。菜单上的每一种菜都被设定了精确的时间和温度程序,且厨房里还装了一堆传感器来监控食物,保证不会出错。

4.一旦整个过程完成后,锅便会倾斜向下,将做好的食物放入碗中。

5.您拿到饭之后,店里唯一的店员会加点酱汁(比如佛蒙特酸奶或香菜),或再摆摆盘什么的。其实,这个店员的最大意义大概是应付某些突发情况之类,毕竟加酱汁,感觉自己也能毫无悬念地完成啊。

有人计算过,从开始点单至拿到饭,整个过程绝对不超过3分钟,可以说是超级快了!另外,除了自动烧,店里的机器还有自动清洗的功能,官方号称优化后的洗涤功能比一般的洗碗机要节约80%的水。

三、米其林星厨坐镇,美味餐点

厨师机器人的确是Spyce的卖点,但不是唯一亮点。一般人很难想象,一间主打经济方便的快餐厅竟然会请了个米其林星厨来做烹饪总监!

谈及此,Kale说:“人们通常会走进来后说‘机器人餐厅,我得去看看。’他们会为新奇事物而来,但是要留住他们,必须有真正新鲜美味的食物。”所以,为了提升食物质量,这4个初生牛犊竟然直接写了邮件给明星总厨、拥有米其林星星的Daniel Boulud。

Daniel Boulud
Spyce烹饪总监米其林星厨——Daniel Boulud

Daniel表示:“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正确地猜出了我的电子邮件地址,并且他们的尖端技术也跟我以前看到的任何东西都不一样。”Daniel被机器人厨房的概念和Spyce团队的愿景打动,他认为这4位极富激情和创新精神,而且需要有个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帮忙把关食材,以及制定好的菜单。

于是,他不仅给他们投了钱,还自己亲自下场,担任Spyce的烹饪总监。虽然有星厨坐镇,但鉴于其“简单平价”的定位,因此在餐厅的菜单上你并见不到那些奢华的菜式。

在这里只供应hearth、拉丁、黎巴嫩、摩洛哥、泰式、chx+rice和印度7种口味的“bowls”(一种现在很流行的健康简餐,比如网红“巴西莓碗”)。但每一种都是Daniel的精心设计,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美味指数。

例如说最主打的hearth bowls。

hearth bowls
hearth bowls(以上图片来源皆视频截图)

Daniel表示:“这道菜一直贯穿于我的厨艺生涯之中,当我在CaféBoulud做副厨的时候就开始尝试它了。”于是,他定的第一个菜就是主要用根菜类、红薯和烤甘蓝菜来调味的hearth bowls。

其它bowls的风格就比较好猜。拉丁是用辣椒、洋葱、大蒜和烤香料炖出来的风味;泰式里面充满了咖喱和八角茴香;而摩洛哥则混合了肉桂、香菜、孜然和一些其它香料……

其实在Spyce之前,并非没有机器人参与到餐厅的服务中去。如,去年英国的Moley Robotics跟Shadow Robot Co.推出了他们的自动厨房,厨房内配备了一对机器人手臂,可以制作2,000多道菜肴。另外在日本,也有自动化的拉面餐厅。

但是之前的餐厅只是利用机械手臂来完成一定的烹饪步骤,而Spyce则是真正做到了全机器人餐厅。看似小小的一个进步,将来会不会引发快餐连锁店行业的全新风潮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