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這間美國餐廳的廚師居然是這種人(組圖)

發表:2018-06-0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嫌學校飯太貴?最近,4個從麻省理工畢業的學生(Michael Farid、Kale Rogers、Braden Knight和Luke Schlueter),讓「真機器人」店Spyce走入了地球人的視野,好吃、便宜、方便、又有噱頭,於是火了!

這4個人之前曾在兄弟會的地下室裡搗鼓出了一間「更壓縮人力成本」的機器人餐廳。畢業後他們順利拿到投資款,讓這間名為Spyce的店在波士頓黃金地段開業,還成功地把一頓健康簡餐的費用從12美金降低到了7.5美金。

在這間特殊的餐廳裡,切配、炒菜、裝盤、洗碗的工作全部由機器人完成。唯一存在的人類員工僅僅因為創始人們希望食物更美觀,因此被雇來裝飾菜餚(目前人類和機器的分工在於創造性工作和精準性工作)。

Spyce創始人
4個創始人

而且,Spyce還請到米其林星級的廚師Daniel Boulud來制定菜單。也就是說,這間餐廳有話題、又好吃、又便宜,交通還便利。最關鍵的是,它毫無疑問將開啟一種全新的餐廳經營模式!

一、推動飲食業進步的最大助力——吃貨

Business Insider、Dezeen、Food&Wine等各領域權威媒體皆用「世界上第一家機器人餐廳」來稱呼它,其背後4位年輕的創始人一時間更是風頭無兩。

Michael對Business Insider的記者提及創業的初衷:「作為痴迷機器人的工程師,我們希望創造一個新的、高效的烹飪方式。」然而,Spyce的官方網站上提到了另一個更接地氣的原因——這4個水球隊的隊員是正在長身體(運動消耗很大)的大男孩,極需要更富有營養,且更平價的食物。

作為MIT的學霸,Michael和朋友們展現出了非凡的行動力。Kale說:「我們需要一組的機器人,它可以烹飪出美味而富有營養的食物、出菜,然後自己完成後續的清理工作。我們想看看是否能讓這一過程自動化,讓它儘可能的高效率,這樣我們就能得到一頓大約7.50美元的飯菜,不是12美元。」

於是,4位吃貨一頭紮進兄弟會的地下室做廚師機器人,並在2015年成功地於MIT delta v(幫助創業項目)完成了首個創業模型。當2016年畢業後,他們仍舊沒有放棄這一念想,最終在今年5月將這個學生創業項目成功地商業化——Spyce正式與大家見面。

廚師機器人
廚師機器人

二、怎樣買到一碗機器人做的飯

走進Spyce,人們的第一印象通常是明亮、簡潔以及高效。

Spyce餐廳
Spyce「真機器人」餐廳

關於如何點餐與製作的過程請看以下的視頻:

從視頻中我們可以發現,

1.整個點單的過程是通過平板電腦完成的——對有社交恐懼的人來說,這簡直再美好不過。更難能可貴的是,每一種餐點可以通過「常規」、「素食(可以有魚類)」、「無麥麩」和「嚴格的素食主義者」這4種選項來調整食材的內容。

當您選擇「常規」時,就能加煙熏三文魚、石榴籽、水煮蛋、烤雞、山羊乳酪等配菜。選「純素」就只能加石榴籽、鱷梨酸橙、葵花籽和南瓜子之類。這種超級人性化的設置,就連好東西吃多了的Food&Wine雜誌記者都讚嘆不已。

2.當您的訂單開始製作時,相對應的廚師機器人上方就會有所顯示。同時,你想要的食材已經被送上傳送帶。

3.廚師機器人會嚴格按照菜譜要求的數量,把所有食材集中在一個圓柱形的「自動炒鍋」內。據Luke所說,這根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圓柱有嚴格的溫度控制系統,完全不用擔心火候,其像滾筒洗衣機一樣360度的翻滾,可幫助食物均勻受熱。

此外,為了讓顧客能親眼看到食物的烹飪過程,他們還很貼心把「炒鍋」設置成大家很容易能看到內容的傾斜角度。菜單上的每一種菜都被設定了精確的時間和溫度程序,且廚房裡還裝了一堆感測器來監控食物,保證不會出錯。

4.一旦整個過程完成後,鍋便會傾斜向下,將做好的食物放入碗中。

5.您拿到飯之後,店裡唯一的店員會加點醬汁(比如佛蒙特酸奶或香菜),或再擺擺盤什麼的。其實,這個店員的最大意義大概是應付某些突發情況之類,畢竟加醬汁,感覺自己也能毫無懸念地完成啊。

有人計算過,從開始點單至拿到飯,整個過程絕對不超過3分鐘,可以說是超級快了!另外,除了自動燒,店裡的機器還有自動清洗的功能,官方號稱優化後的洗滌功能比一般的洗碗機要節約80%的水。

三、米其林星廚坐鎮,美味餐點

廚師機器人的確是Spyce的賣點,但不是唯一亮點。一般人很難想像,一間主打經濟方便的快餐廳竟然會請了個米其林星廚來做烹飪總監!

談及此,Kale說:「人們通常會走進來後說‘機器人餐廳,我得去看看。’他們會為新奇事物而來,但是要留住他們,必須有真正新鮮美味的食物。」所以,為了提升食物質量,這4個初生牛犢竟然直接寫了郵件給明星總廚、擁有米其林星星的Daniel Boulud。

Daniel Boulud
Spyce烹飪總監米其林星廚——Daniel Boulud

Daniel表示:「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們不僅正確地猜出了我的電子郵件地址,並且他們的尖端技術也跟我以前看到的任何東西都不一樣。」Daniel被機器人廚房的概念和Spyce團隊的願景打動,他認為這4位極富激情和創新精神,而且需要有個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幫忙把關食材,以及制定好的菜單。

於是,他不僅給他們投了錢,還自己親自下場,擔任Spyce的烹飪總監。雖然有星廚坐鎮,但鑒於其「簡單平價」的定位,因此在餐廳的菜單上你並見不到那些奢華的菜式。

在這裡只供應hearth、拉丁、黎巴嫩、摩洛哥、泰式、chx+rice和印度7種口味的「bowls」(一種現在很流行的健康簡餐,比如網紅「巴西莓碗」)。但每一種都是Daniel的精心設計,在保證健康的基礎上,極大程度地提高了美味指數。

例如說最主打的hearth bowls。

hearth bowls
hearth bowls(以上圖片來源皆視頻截圖)

Daniel表示:「這道菜一直貫穿於我的廚藝生涯之中,當我在CaféBoulud做副廚的時候就開始嘗試它了。」於是,他定的第一個菜就是主要用根菜類、紅薯和烤甘藍菜來調味的hearth bowls。

其它bowls的風格就比較好猜。拉丁是用辣椒、洋蔥、大蒜和烤香料燉出來的風味;泰式裡面充滿了咖喱和八角茴香;而摩洛哥則混合了肉桂、香菜、孜然和一些其它香料……

其實在Spyce之前,並非沒有機器人參與到餐廳的服務中去。如,去年英國的Moley Robotics跟Shadow Robot Co.推出了他們的自動廚房,廚房內配備了一對機器人手臂,可以製作2,000多道菜餚。另外在日本,也有自動化的拉麵餐廳。

但是之前的餐廳只是利用機械手臂來完成一定的烹飪步驟,而Spyce則是真正做到了全機器人餐廳。看似小小的一個進步,將來會不會引發快餐連鎖店行業的全新風潮呢?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