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爆冷逼和阿根廷 网友调侃 北京“中枪”(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9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
冰岛足球队2018年世界杯赛后集体合影留念。(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18年世足赛首个冷门16日出现,首度踢进会内赛的欧洲小国冰岛,在与阿根廷对决后,终以1比1战平,成为球迷关注焦点。而中国首都北京,意外遭遇“枪躺”。

世界杯D组首轮比赛于16日登场,冰岛在与阿根廷对决中,靠着芬波加森(Alfred Finnbogason)在第23分钟踢进队史在世足赛第一球,随后,门将荷杜森( Hannes Halldorsson)在第63分钟挡下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的点球,终场以1比1逼和阿根廷,在D组拿到爆冷的一分积分。

这在球迷中引起轰动。球迷赛后表示,冰岛人口33万人口和北京门头沟区的人口差不多,竟继2016年欧洲国家杯扳倒英格兰后,又再本届世界杯与上届世足亚军阿根廷打平,“想想中国国足……”

也有球迷说,中国的一个乡镇都比冰岛全国人口多;还有球迷表达了对冰岛队的羡慕,称“冰岛才30多万人,就能逼平世界杯亚军,北京天通苑社区就有39万人,随便画个30万人口的圈,都没有这样的球员。”相关言论再次令北京“中枪”。

对于北京市数次“躺枪”,有北京网友笑说,“我们北京门头沟、回龙观、天通苑招谁惹谁了?”

随后,又媒体和中国球迷深扒发现,冰岛与冰岛队球员有着不少传奇故事。

冰岛,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千米,人口约为33万。冰岛的人口虽说只有区区33万,但却拥有180多个标准足球场、130个小型足球场,平均每250人就拥有一块足球场,只要冰岛上的孩子愿意踢球,都能获得专业培养, 10岁时就可接受拥有欧足联B级证书教练的教学训练。也因此,冰岛注册球员人数达到2.15万人,相当于6.5%的人口都是注册球员。

另外,冰岛队员许多队员不像其它国家几乎都是职业球员,他们多数人是身兼数职。

例如,总教练哈尔格林姆孙(Heimir Hallgrimsson)主业是牙医,门将哈尔铎孙(Hannes Halldorsson)不踢球时当导演,前锋古蒙德孙(Jóhann Berg Guðmundsson)则是一名吉他手。

因挡下梅西(Messi)12码罚球爆红的哈尔铎孙,主要收入来源是当电影导演,他为平衡球员和导演两项工作,必须在白天当导演,晚上进行训练。

而冰岛队队长贡纳尔松(Aron Gunnarsson),原来是手球运动员,在与阿根廷比赛中,其多次发界外球距离超过20米。

有网友表示,这一切源于冰岛人对足球的热爱,中国虽然人口多,“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国足没有一点成绩,14亿的我们只能踢南极洲企鹅队?”

世界杯
日前冰岛在与阿根廷对决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