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9-24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民营大佬们前所未有的危机与忧惧感挥之不去。
中国的民营大佬们前所未有的危机与忧惧感挥之不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马云退休,吴小平抛“私营经济离场”;中国左右风潮相敌,共产初心红色恐怖;高官话真亦假,权斗场楼起楼塌……

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富豪马云宣布明年退休之际,中国经济界近期突然出现极左放风,继吴小平文章〈私营经济应逐渐离场〉在大陆引起热议之后,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陈中华又发表一篇文章,提出“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是所谓“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过,由习近平亲信、现任副总理刘鹤主导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罕见出现炮轰“国进民退”相关问题的大尺度发言,而刘鹤自己却悄然离场。

吴小平“私营经济离场论”引爆舆论并在体制内亦引起反弹之后,李克强等多名中国高官正式表态安抚民企。外界评论认为,中国体制内历来存在左右之争,当局事实上需要在经济上向右放开,适当让民营经济造血,但从左的意识形态出发,会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控制,适时“抽血”。

尽管官方已定调会保民企,但中国的民营大佬们前所未有的危机与忧惧感挥之不去。外界认为,这一来因为中共左向的政治环境会扭曲经济政策走向,再有就是政权“收割机”的惯性使然,更加上高层权斗之下,也必须有牺牲品,不止是家业的楼起楼塌的问题,不少人已经付出生命。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海航创始人王健生前受访:“有人害你抢你,你给不给?”(合成图)

相关新闻

自由派对抗文革派?现场发言尺度惊人 刘鹤却溜了

私营离场论引体制内反弹 中南海急灭火难掩凶险?

看客:眼看他起高楼 眼看他楼塌了

深度:北京围猎红色超级富豪

马云步伐紧跟中南海 阿里成立芯片公司“平头哥”

川普(特朗普)打法让北京失措

美国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国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违反了2017年颁布的全面制裁法案,对中国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李尚福实施包括冻结在美资产在内的制裁。李尚福中将是第二个被美国点名制裁的中国高官。

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都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中方并立即召回在美国参加第23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并计划访问美国的海军沈金龙司令员,决定推迟计划于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

有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中方的强烈反应,是因为冻结中国高官的财产震慑力远超关税,是掐住了中共权贵的“七寸”。

而美媒则分析指,川普上台后的打法令北京无法适应。

由于当前中美贸易战局势紧张,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中国已经取消了原定下旬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的新一轮贸易谈判。外界认为,北京现在陷入两难境地——拒绝谈判会被视为没诚意;现在赴会又不愿答应美方条件,担心被指无意解决问题。

外媒报导称,预期在美国11月举行中期选举之前,中美双方都难以坐下来进行谈判。

此外,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先前会见一些外国访客时自曝,透过好莱坞电影来了解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想什么。英媒报导认为,这显示号称“救火队长”的王岐山在中美贸易战中也无计可施。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王岐山被指看不懂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传中国取消刘鹤访美 北京陷两难境地

外媒:川普打法王岐山不懂 要靠看好莱坞电影

中国军方领导人遭美制裁 港媒:川普掐住北京七寸

违规从俄购武器 中国军方部门及负责人遭美制裁

瑞典逐华客 北京闹笑话

中国游客在瑞典被酒店叫警察赶出门外的事件仍在发酵。中国外交部抗议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公民,官媒齐声助威,但中国民间却一面倒认为中国游客理亏,罕有地没有追随官方立场。

事件当事人之一曾先生的身份被大陆自媒体起底,曾先生被指是天津上市公司天士力国际(尼日利亚)分公司总经理曾骥,知情者称其“人品极差”,涉嫌“传销”遭受害人实名举报。据分析,曾先生在一些环节上撒了谎,导致媒体新闻报导失实。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事件中的表现被认为代表了中国外交官员的整体恶劣形象:红卫兵。中国外交系统极左形象的背后乱象也再受关注。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中国游客在瑞典撒泼(网络图片)

相关新闻

看客:瑞典事件中的中国外交官为何这么牛?

大闹瑞典当事人被起底 竟然是惯犯?

瑞典、瑞士分不清 “中国外长”出大糗

瑞典事件致颜面尽失 中国官方悄然降温

范冰冰继续失踪

失踪过百日的范冰冰在9月16日生日当天一度“现身”上线微博,中国外交部回应媒体时也极诡异。

有消息说,范已返家多日,等待调查结果出炉,期间被禁止发声。但官方没证实。

9月20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范冰冰为原告的6份民事判决书,另外,李晨控告房地产公司侵犯肖像权的案件,也列入范冰冰的名字。迄今为止,范冰冰经纪公司方面仍保持沉默。

范冰冰遭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出“阴阳合同”,引发娱乐圈大地震。港媒掌握的消息表示,北京当局已成立了“范冰冰专案组”,准备清算范冰冰团队的所有帐目,恐怕将在影视界掀起另一波全新的风暴。

9月22日,江苏税务局回应称:有关影视从业人员涉税问题的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而近期卷入娱乐圈“阴阳合同”事件的冯小刚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二人,日前同时出现在了《复联3》导演乔・罗素(Joe Russo)位于美国洛杉矶的餐厅开业派对中,引发网民的调侃与热议:“这两位是虎口脱险,胜利大逃亡?”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范冰冰(图片来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出逃美国避风头?冯小刚王中军惊现好莱坞

范冰冰案或牵涉更大后台 官方回应:仍在调查中

传北京成立“范冰冰专案组”追到美国调查

北京公布范冰冰最新动态 涉7场官司

范冰冰被爆已返家中等待调查结果 禁止接触外界

范冰冰“消失”破百日 生日当天短暂“现身”

范冰冰生日前夕 中国外交部罕见回应

刘强东事未了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美性侵事件,至今未结案。事件发生后,刘强东一直比较低调,甚至缺席了正在上海举行的全球瞩目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但是9月18日他与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座谈的消息赫然登在《湖北日报》上,疑获官方刻意“洗白”。

据大陆《财新网》报道,刘强东案受害女生的律师表示,受害者将配合检方工作。至于若检方决定起诉、受害女生是否会出庭作证,该律师未作出进一步评论。

与此同时,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20日宣布,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已完成针对刘强东性骚扰指控的初步调查,报告已移交至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将审查所有证据,并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决定。这个决定没有最后期限。

《金融时报》评论表示,这一公告意味着,现在将由当地检察官决定电商巨头京东(JD.com)的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会不会面临刑事指控。

有海外华人媒体引述当地华裔律师表示,如果是之前大家都看到的那份警察发布的报告中所说的情况,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刘强东(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湖北官方重要人物倾巢出动 为刘强东“洗白”?

刘强东案移交检方 受害女生表态

财政虎淫贪惊人

北京当局9月20日通报原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被立案审查调查,所列出的问题中涉及搞钱色交易,生活堕落,甘于被“围猎”。而就在近日,网络爆出张少春惊人巨腐及淫乱无度,涉及资产近千亿,情妇有多达148人。官方通报与传闻内容似有所呼应。

【中国时局】共产惶恐下的中国富豪
张少春(网络图片)

相关新闻:

传原财政部高官张少春情妇多达148人 资产近千亿

财政虎张少春遭曝百余情妇后 官方证其生活堕落

北京禁播境外戏

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9月20日公布“新规”征求意见稿),规定未经批准,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能在19:00到22:00的黄金时段播出境外的视听节目。

该规定也将针对中国各频道每天播出的境外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以及其他境外电视节目进行限制,这些节目的播出量不得超过当天该类别节目总播出时间的30%。这项规定也适用于中国的网络视听节目传播。规定还指,假如节目中出现境外频道的台标、或宣传境外媒体的广告,还会遭到警告、并被罚款。

此举引起网民热议,被批“洗脑”,“文革再现”。有传媒界人士认为,当局是想封锁境外消息,不让老百姓接触时事真实信息。

相关新闻

文革再现?大陆晚间黄金时段拟禁播境外节目

广电局限播境外节目 传媒界指防民众接触自由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