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拍摄《求救信》 一个已离世的人留下的传奇(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10-0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救信》主人公孙毅
纪录片《求救信》主人公孙毅(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10月4日讯】讲述中国良心犯不为人知的故事,片长达76分钟的纪录片《求救信》(The Letter From Masanjia)自从2018年4月27日在北美最大的纪录片影展Hot Docs举行全球首映以来,观众以“震撼至极”、“无与伦比”、“威力强大”、“令人难以置信”等等表达观感。很多人以为《求救信》会有一个快乐的结局,主人公孙毅会与家人团聚。但在现实中,中共改变了这一切。

人间地狱

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女子在中国制的万圣节饰品里发现一封求救信,信上以英文写着:“如果您偶然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在这里工作的人们不得不一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六周日休息和任何节假日。否则,他们就将遭到酷刑、殴打和粗暴的话语……”

这封从沈阳马三家教养院传出的求救信,很快成为国际新闻头条,而写下信件的孙毅已在2010年8月离开马三家。在舆论压力下,2013年11月中国的劳动教养制度被废止。

仿效前苏联劳改营建立的辽宁马三家教养院,纪录中共建政后的系列罪恶:关押过“反革命”、“六四动乱分子”和“严打分子”。1999年后,它关押更多的是法轮功信仰人士。在中国当时3百多个劳教所里,马三家教养院以“人间地狱”著称。也因马三家之地原本是坟墓与荆棘,因此马三家警察自称是“地狱里的小鬼儿”。

2008年,北京为举办奥运进行大清理,很多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地下教会成员及上访者都被抓捕。生活在北京的法轮功修炼者孙毅也在当年1月被抓,并关押到马三家教养院。

关押在马三家教养院的人们,被奴役制作各式产品,要蹲着与警察说话,唯一安全的生存方式是“千万别把自己当人”。法轮功学员除了被当奴工外,还被迫要与信仰决裂,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还被逼辱骂法轮功创始人、父母,被逼唱红歌,被逼背诵监规直至疯癫。

据明慧网2011年的报导,为了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马三家教养院动用酷刑:上大挂、绑死人床、抻床、八十万伏电棍电击、多日不让睡觉等等。采访过许多曾被关押在马三家教养院被奴役被酷刑的访民的作家杜斌,也采访过孙毅,他说在我的记忆里,还没听说过谁遭受的酷刑比孙毅还严重。

在这种精神与肉体的摧残下,2010年8月25日,头发和胡子基本都白了的孙毅,由于不认罪,在加刑二十天之后,活着走出马三家教养院。被释放后的孙毅仍不断受到警方骚扰、抄家和绑架。2016年11月,他绝食抗议又一次被绑架,人不行了才被释放回家,最终他决定尽快逃出中国。

死因疑点多

2016年12月6日,孙毅顺利出关。2017年2月,他在印度尼西亚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外界才知道他的姓名,曾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工程师,因不放弃信仰,失去工作,先后8次被关押在洗脑班、看守所、劳教所。

逃出中国一年不到,2017年10月1日晚,正在等待难民证件的孙毅在印尼巴厘岛的医院突然离世。

医院的说法是死于肾衰竭。但孙毅的家人说他没有肾脏问题。以孙毅的故事写下《马三家咆哮》的作家杜斌也表示不敢相信,因为在他的印象里,孙毅非常健康,气色非常好,嘴唇都是粉红色的。

孙毅的家人和朋友几经努力仍无法为他尸检。据报导,在家属没有得到具体通知的情况下,孙毅的遗体被匆匆火化。他的一名朋友回忆,8月还请孙毅校订以他为主人公的一本书,几天后孙毅突然失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诸多疑点,让人质疑孙毅的死因,很可能是被中共渗透在海外的特工暗害。害怕孙毅讲出真相的只有中共。

据大纪元报道,在生前的最后三年,孙毅录制了大量的音频视频,详细讲述了他自己与求救信有关的事情。

世上最勇敢的人

孙毅逝去,但他的故事被制作成纪录片《求救信》在世界多处播放,继续向世人揭开中国监狱的奴工罪恶及中共如何残酷迫害信仰。

特别的是,《求救信》是孙毅在温哥华电影制作人李云翔的指导下,身在大陆的他冒着生命危险用镜头秘密记录下他真实的生活,讲述在劳教所内严密的监控下如何悄悄写信、及他因坚持修炼而惨遭迫害的亲身经历。孙毅甚至走访曾经的马三家劳教人员,取得第一手资料。影片还根据孙毅本人手绘的场景,用动画呈现他在劳教所遭受的酷刑。

孙毅也向人们述说过,信仰带给他的力量,让他内心变得无比强大:“我就是靠着这个信念闯过了马三家所有的酷刑关”。

“世界上最勇敢的人”、“面对苦难的高贵精神”,是人们看过纪录片后,对孙毅的评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