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获得真正的复利(图)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8-12-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复利的威力,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得到复利的结果?复利只是数学上的一个结果,而得到它,你必须种下真正的因。在经济和投资当中,大家都知道,复利是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
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得到复利的结果?(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6日讯】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复利的威力,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得到复利的结果?复利只是数学上的一个结果,而得到它,你必须种下真正的因。在经济和投资当中,大家都知道,复利是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

01

据说古代有个叫西塔的人,发明了国际象棋,国王看着国际象棋的棋盘上,有王、有战车、有骑士,特别真实,特别好玩,就决定重重奖赏他。这个人说,陛下的重赏就免啦,我只要一些小米粒就行啦,您在棋盘的格子上,第一格放一粒米,第二格放两粒米,第三格放四粒米,后面每个格子的米粒都是前一个的两倍,一共放满64格。

国王一听,哈哈大笑,这算什么奖励,不就几粒米嘛,于是他叫人拿来一袋米开始数格子,数着数着脸色就变了,他很快发现这是个天文数字,拿出整个国库的米,都不够放满64个格子。

这个故事的广泛流传,让大多数普通人都熟知了复利的威力,大家认为,把格子替换成一天天、一年年,如果你的米粒都可以不断复利增长,那这不就是找到了投资的圣杯嘛,于是人人都在谈复利,人人都想做时间的朋友,人人都手握一朵时间玫瑰的花骨朵,等着它来日绽放。

可是我们想问一个问题,既然人人都知道了复利的威力,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得到复利的结果?

02

下面是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核心关键:复利现象只是一个数学上的结果,想要得到结果,执果求果没有结果。你必须去寻找原因,正如中国古话讲的好:众生求果,菩萨种因。于是,我们必须去探究,想要得到复利增长这样一个令人兴奋的果实,必须去种下什么样的因呢?

03

秘密只有五个字:利润再投资

举个例子,你发现有个银行在卖一个5%理财产品,你发现它比市场上的平均水平要高,于是赶紧抢进去了。但是麻烦之处在于,它是个爆款,额度有限,再想买就抢不进去了,于是它每年5%的分红,你都没有办法把利润再重新投回去,于是你每年这5%到手,都只能拿在手里,10年之后,你手里的回报只是当年本金的1.5倍,年化收益只有4.1%,这是个非常平庸的水平。如果你想得到更高水平的复利,就必须再找到一个年化5%的东西,进行利润再投资,把它重新投回去才行。

再比如,有一座水电站,每年的水流丰沛非常稳定,水电站的发电量还有售价都很稳定,让这座水电站成为了一个利润非常不错的生意,但是它同样遇到了这个困境,你没有办法在水电站旁边再盖另一座水电站去赚更多的利润。由于水电站生意的容量是很有限的,它容纳不了更多的资本,所以每一块钱的利润被创造出来,都只能躺在账上,不能把利润重新投回去,所以你得到的,其实是一个并没有任何增长的单利普通资产。

同样的例子,还有中国的白酒,由于古法酿制的独特工艺,使得窖池和产能都非常有限,它没有办法像可乐一样,把赚的钱都不断投回去,通过现代化工业体系不断扩产,得到更大的增长,那是更加可怕的加速复利。因为不能利润再投资,所以,最后你真正得到的复利效应,远远没有你心里期待的那么高。

复利的效应,在婚姻和家庭关系中同样管用,很多人会认为组建了家庭就万事大吉、功德圆满,可以自动享受复利效应,自己躺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可以了。但这恰恰又是倒果为因,好的家庭关系,都是正确把握了复利的核心原理,那就是产出再投资。如果说家庭关系的产出,是正能量和积极的情感,那么你必须把它重新投资回这段关系中,而不是把它即时消费掉,它才能作为一项资产继续创造出增量的新价值,带给你高复利增长。

04

总结一下,复利效应只是一个你从数学上看到的结果。世界上很少拥有自动复利的事情、允许你什么都不做就能高速增长。你种下一颗果树,等待果树结出果实,果实必须作为种子,再次种入泥土,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复利。如果你的生意的利润,不能找到持续高水平回报的东西,把它重新投回来,就没有办法得到真正的复利。这才是有关复利,真正的奥秘。

历史上有许多投资大师,他们依靠复利法则长时间跑赢市场,是一代又一代投资人的学习楷模。在开启投资生涯的初期,你跟谁学、与谁同行,这可能是“投资中最重要的事”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