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去年被判刑 82岁老人也受害(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9-01-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去年被判刑 82岁老人也受害
2018年6月22日晚,近三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纪念碑下举行烛光守夜,悼念在中国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图: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1月6日讯】中共当局镇压宗教信仰动作不断,如新疆的“再教育营”、强迫新疆民众与中共干部“结对认亲”,及强推“基督教中国化”等等,而被迫害近20年的法轮功学员,其处境一样严峻。据报道,去年共有9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最年长的已82岁。

933人被非法判刑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统计,2018年一整年中,全国有非法庭审942场,造成933名法轮功学员因不放弃信仰被非法判刑。其中,有24名人因依法控告发起迫害的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遭报复性判刑。

报导指出,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中,有博士、专家、教授、老师、研究生、研究所雷达设计师、企业家、IT界精英、军队院校教官、中高级工程师、医生、法官、警察、军转干部、国家公务员、工人、农民、职员等社会各行业人士。

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中,刑期最低6个月,最高14年。其中,以刑期1到3年的435人最多,而判刑高于6年且低于10年的有84人,4人的刑期等于或高于10年。另外,有99位是65岁以上老年人。最高刑期9年,年龄最大者82岁,80岁以上有19人,70到79岁有57人,65到69岁有23人。

报导介绍,来自湖南常德,66岁的刘冬仙被判9年;最高龄82岁的杨锡元,来自江苏常州,被判刑2年。而在70到79岁中,有10位被判7年(其中1人不确定是7年或8年),2人监外执行。

由于中国监狱环境差,对良心犯更普遍存在酷刑虐待、强制洗脑、强制长时间劳动等等。这已让青壮年在押者承受不起,健康恶化,老年人如何能熬过去,更令人担忧,这也凸显中共司法机构的残暴、无人性。

另外,还有255名法轮功学员被处以1千元至5万的罚金,罚金总额达246万3千元人民币。报导形容,这是“中共以法律的名义强抢”、“敲诈勒索罚金”。

942场的非法庭审

在去年,有942场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前5名依序是第1名黑龙江100场、第2名辽宁99场、第3名山东95场、第4名河北90场、第5名四川84场。

在942场非法庭审中,普遍存在当局在未通知律师及家属之下,偷偷开庭。或是不让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当事人、剥夺辩护权和阅卷权、不让参加庭审辩护,及不准家属旁听。即使律师可参与庭审,也会遭法官无理阻止发言。

另外,也有多场是官派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进行有罪辩护,不允许当事人反驳。或是法官向家属恐吓,称请律师就加重判刑,强迫家属辞去代理律师。

以缓慢5套功法为主的法轮功,在中国流传出来后,大受欢迎,使学炼的人数快速增加,成了中共系统控制外的一个最大规模群体。这发展规模让中共政府感到害怕,在1999年7月20日由时任国家主席的江泽民下令镇压后,上述非法庭审的场面一再出现。

和平抗争中的伟大

据明慧网统计,至少已有4千多人被中共当局迫害至死,甚致有更多人成了“活体器官供应库”,还有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承受与亲人的生死离别。但信仰“真善忍”的他们,没有报复社会,没有采取暴力手段对抗政府,只有以和平的方式向社会大众讲述他们被迫害的真相。

代理多件法轮功维权案,同时也是中共镇压维权律师及维权人士的709案受害者──谢燕益律师,他就深刻感受到中共司法机构对法轮功学员种种违反法制的作法,但他也因此深受感动。

谢燕益去年年底接受《大纪元时报》访问时,他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祝贺新年快乐,称自己是在2008年开始代理法轮功案件,在这过程中,他了解到法轮功学员遭受了骇人听闻的迫害。他表示,中共利用媒体将法轮功妖魔化,又透过权力绑架整个司法系统,去镇压法轮功学员。

与法轮功学员相处后,他发现法轮功学员都是先人后己、无私无我,坚持用善的力量告诉人们冤案真相,非常难能可贵。对他或者对很多维权律师来说,他们的心灵、道德被法轮功学员深深地影响、净化。

谢燕益认为,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地申冤与抗争,是一场伟大的权利启蒙运动,是神性的复归。他解释,神性的复归,就是人们重新审视信仰。因1949年后,无神论、唯物主义,就是功利、实用主义、斗争哲学、仇恨等,荼毒整个社会,造成道德沦丧。但法轮功的“真、善、忍”唤醒人们对美好信仰、人性的诉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