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孟晚舟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08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孟晚舟(图右者)也是中共权贵家族的一分子,有海外文章直指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正是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
华为孟晚舟(图右者)也是中共权贵家族的一分子,有海外文章直指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正是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决定起诉中国企业华为并要求引渡华为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加拿大延后至3月决定是否将孟晚舟引渡给美国司法。孟晚舟案再次拨动中国与加拿大及美国的博弈。美加一直是中共权贵“安家”之地,甚至传说中共有“沉船计划”。但有海外文章直指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正是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

孟晚舟案要害被指断送中共权贵后路

法广2月2日引述海外媒体刊发的纽约作家毕汝谐文章,指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是断送了中共权贵的后路。

该文章说,中共权贵之所以密藏N本外国护照,转移财帛子女,是基于狡兔三窟的考虑:一旦党内斗争白热化(文革是其集大成者),或者陈胜吴广起义(六四是其和平版),随时可以开溜,去西方世界当寓公。在他们心目中,西方世界与中国大陆无本质差别,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所在;只不过西方世界挂民主法治的羊头卖金钱万能的狗肉,而中国大陆则是挂社会主义羊头卖集权统治的狗肉;他们想当然地错误地认为:西方世界是自己的可靠的大后方。

当然,如果撇开政治因素,中国大陆的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也无益于安居乐业;中共权贵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将与子孙后代同享西方世界的好山好水好空气。

但是,文章说,平地一声雷,孟晚舟于加拿大转机时被捕了!

文章指出,在中南海的权贵序列,孟晚舟虽微若芥豆,本不足惜,但孟晚舟案的致命要害,是标志着中共权贵有可能日后于西方世界被绳之以法,从而断送了中华号邮轮船长大副二副们弃船逃生的后路!同时,也断送了中华号邮轮船长大副二副们为子孙后代精心打造的“希望工程”!

文章称,完蛋了!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共权贵吃了哑巴亏,有苦难言,遂歇斯底里大发作:抓人甚至扬言杀人!

中共权贵家族多年往西方跑 随时准备“跳船”

中共权贵家族往西方跑,转移财富和家产以及居住,早已不是秘密。而美国正是早期的热土。

美国之音曾引述海外中文媒体《人民报》2000年10月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的文章说,曾有人开玩笑说,一旦中美交恶,中共最大的人质就在美国。因为美国是全世界中共高干子女最集中的国家,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是最“亲美”的中共领导人。许多中共高层领导人,包括邓小平、杨尚昆、刘少奇、万里、江泽民和钱其琛等人的子女都曾留学美国,有的选择在美安居乐业。纽约是中共高干子女的大本营,旧金山和西雅图次之。

《人民报》还说,中共“太子党”上世纪八十年代,捷足先登赶上“出国潮”后大多学成回国。不过,他们中不少人后来却千方百计将子女再送往美国。

后来,除了美国,其它西方富有国家都一样了,中共高干子女持有外国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成为风气。

港媒《争鸣》2017年4月号曾披露,据被列入中共防扩散的资料显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5人(包括已被开除的)、中央候补委员171名(包括已被开除的),其中至少有115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161名(包括已开除的),其中有40多名常委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

据港媒《争鸣动向》2017年10月号合刊披露,在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部委、机关单位换届已告一段落。被审查出的“裸官”比原评估30万多近三倍。超过一百万人。其中党员干部“裸官”四十八万五千多。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北京都超十万人。

2015年5月16日,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传北京一直在做“沉船”安排

美国之音援引中国学者表示,“中共贪腐官员习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置业,转移偷窃到的民脂民膏…他们一直在做沉船前安排……。”

有关中共沉船安排,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两年前曾披露过。

陈永苗在《动向》杂志2016年11月号发表署名文章〈权贵高层隐藏着毒药政策〉,直指中共的权贵资本主义已进入官僚帝国主义阶段,其“对外征服经济扩张无能,就延续深化六十年国内殖民,对内经济扩张,以党治国体制作为政治空间的可能和限度,直到榨干骨髓”。

文章揭露,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对内强拆、掠夺,对外撒钱讨好,勒紧全国人民的裤腰带,举全国之财力,全面援交外国,结友邦之欢好,是为权贵先准备好生活条件,搞好外交关系,建设新外国,然后好移民。原来是在用百姓的钱给自己铺后路。有人说他岂止绿卡这么简单,肯定已有一个“末日方舟”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经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可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中共权贵被断后路 孟晚舟案引爆?

事实上,中共权贵被断了后路,似乎还不能全怪孟晚舟,孟晚舟只是中共不良行为被西方制裁而引爆的一个链条。

在这之前,由于中美关系明枪暗箭不断,川普(特朗普)政府已连续公开出招指向中共政权。

去年9月20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北京对美方此举的抗议强烈得出奇,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又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并在媒体上大肆抨击美国,甚至还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海军司令沈金龙,推迟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会议。

而美国对华一波一波的巨额关税制裁,中方也不曾动用如此措施。

法广2018年9月25日称,中方为何对这连带性制裁而大动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担心的是川普“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沛公”就是中国的高官,权贵家族。假如这场商贸战持续恶化,川普会不会让他们的名字和财产“亮相”,中共权贵们谁也不敢保证,一旦美国公布中国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那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从巴拿马文件等国际记者调查披露的材料,可知中国的权贵家族转移到海外的财富早已是天文数字。川普这次出招令北京官场引发一种很不利于当局的恐惧效应,这一效应还在扩散。

另外,由于怀疑中国留学生充当间谍,美国川普政府也收紧有关中国留学生的政策。有消息指中南海密令高干子女回国,不过这一消息未获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