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让你写一个字 就能算出命运(图)

作者:宗家秀 发表:2019-02-28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机!让你写一个字就能算出命运
历史上很多高人,比如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学富五车的纪晓岚竟都是测字高手。(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小时候,经常看到有测字的,总认为是江湖骗子,后来发现历史上很多高人,比如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学富五车的纪晓岚竟都是测字高手。

汉字不仅仅是一种书面的语言,它具有全息性,每个汉字,都蕴藏着不同时空的相应信息。如果人的死生祸福命中注定,测字可能就是提前看到了上天的一种安排吧。

清康熙年间,掌管江西地区司法的按察使刘廷玑,记载了一个民间测字先生的几个故事。随便写个字给他,片刻就知前途吉凶。

有人来卜个“字”。

先生略微审视一番,便对来者拱手承让:“要占卦的现任官吏啊,不是都察院的,就是按察使的。‘字’和‘宪’同为宝盖头,‘字’下是一个‘子’,‘子’乃地支的初始,说明阁下要到异地履职了,恭喜啊!”

来人问:“到什么地方任职呢?”

先生回答:“总在一个好地方吧,因‘子’在‘好’的一边嘛。”

临走前,来人又窃问:“有什么不吉利的?”

先生回答:“‘子’是一了,只怕此任不能再往上升迁了。”后来验证,果真如此。

一人写了一个“文”字,占一件官司。

先生说:“说‘吝’不是‘吝’字,说‘凶’也不是‘凶’字,这个官司啊,要撤案无事了。”

来人问:“什么时候撤案啊?”

先生问:“今天是几号?”

来者:“十五。”

先生说:“再过六日必撤案。”

六日后,诉讼果然解除。

怎么算出来的呢?先生说:“‘散’字是‘昔’和‘文’,‘昔’是‘二十一日’的意思,当天是十五,那就过六天后,案子就撤散了。”

一天晚上,有人匆匆来测字,来不及写,时辰刚好是戌时,来人脱口而出占“戌”字。

先生问:“占卜哪方面的事?”

回答:“和人谈判。”

先生说:“这次谈判,不要直接说,要迂回点,事情就能谈成。”

问什么原因,先生说:“‘戌’中那小横点转个弯就‘成’了。”

一个人把马给丢了,写了个“奇”字,问还能找到吗?

先生说:“找不回来了。”

为什么?先生说:“‘骑’失去‘马’为‘奇’,无马可骑,‘奇’上面是‘立’,下面为‘可’,意味步立行走也可以啊。”

一位书生参加科举乡试后写了个“花”字,来测能否考中。

先生说:“必中无疑,恭喜你排第二十七名,已经有人朝往你的住处奔告了。”

书生回到住处,果不其然。先生把“花”拆成了站立的“人”字旁加“二十七”,据此他测出书生中榜。

此人后来写了“一”字,问前途。

先生测曰:“二十年之内,官至五品,有三个孩子,寿在七十开外,八十岁之内。”

详问其故。答曰:“写三个‘一’就是‘三’,意味生有三子;再竖着画两竖笔,就是‘五’字,即二十年内五品;一到七中都有‘一’这个笔画,但‘八’没有,所以寿到七十余,八十内。”

一个太守写了个“识”,问测。

先生曰:“文头武脚,你不是审理诉讼、掌管刑罚的官员,就是地方监察官。”对方说:“是知府,地方最高行政长官。”

因“识”和“职”类似,所以是测职业。落笔“言”字先成,故测出是文职官员。果然。

先生问:“你任职几年了?”

对方说:“五年了。”

先生说:“满六年,父亲会有丧事。”

看“识”字中间结构,有小“六”字,为六年,“一”为“丁”字第一笔,“日”代表父,故有父有丧事。“戈”属于武,三年服丧期满,文官缺职不补,武官缺职可补。

事后果然如先生所说,后太守丧期满,重新任职时,恰好朝廷有空缺,就补了个轻骑都尉的武官职位。准得超奇!

若一字求测,初心之念说出的那个字,得先天之气,容易测准。如果稍加转念想出的字,就不容易准。

《历代名画记》解释说,仓颉造字泄露了天机,天就落下了粟米;让精灵无法遁形,所以鬼都在夜里啼哭。(“造化不能藏其秘,故天雨粟;灵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

民间也有一种说法,讲算命测字的很多是瞎子或瘸子,猜测是因泄露了天机而得的果报。

 

参考文献

清刘廷玑《在园杂志》测字

唐张彦远《历代名画记》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